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优雅运动 试驾2012款奔驰C级全系轿车

发布日期:2011/6/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林琦

  在上周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发布了多款新车,包括新一代SLK,SLS AMG E-cell以及2012款C级车。

  在这些新车中,其实对于奔驰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2012款C级车,因为它是奔驰全球销量中的支柱车型。2012款C级车包括了轿车、旅行车、轿跑车和AMG版本,不过柴油车不会进入美国市场。2012款C级车将于今年8月在美国上市,最先登陆市场的将是销量最大的轿车版,而在轿车版中将首次搭载四缸引擎,这也是近10年来奔驰首次向美国市场推出四缸版C级轿车。

  由于油价的持续攀升以及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的提升迫使奔驰更具注重车辆燃油经济性。当然C级车仍然有动力更强的V6和V8 AMG版本,但新的涡轮增压四缸引擎是最引人注意的,不仅因为这是一台全新引擎,而且它的性能,表现究竟如何还不得而知。

  我们是在西班牙特纳利夫岛对2012款C级车进行试驾的,一共试驾了三款车,包括欧规入门级柴油车C220 CDI,扭矩充沛的C350 CDI以及美国市场新款入门级车型C250(奔驰宣称该车对于C级车是否能赢得市场是决定性的),这款车的动力传动系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而且是首次投放市场,这款车也是我们本次试驾的重点。

  2012款C级车的高性能版本,包括C300 4Matic轿车仍继续使用以前的228马力V6引擎,而C350搭载的升级版3.5升V6引擎取自E级车,最大功率302马力,峰值扭矩273磅-英尺(约合370牛米),比以前的V6引擎分别增加了34马力和15磅-英尺(约合20牛米)。而我们这次试驾的C250搭载一台1.8升直喷涡轮增压四缸引擎,其技术特点与福特的EcoBoost系列,大众/奥迪的2.0升涡轮增压引擎以及通用的DI涡轮增压四缸机差不多。这台引擎采用高科技涡轮增压技术使其输出功率接近低端的V6引擎,加上直喷技术,最大功率201马力,扭矩229磅-英尺(约合311牛米),比上一款车型搭载的V6引擎仅少了27马力,而扭矩则增加了8磅-英尺(约合11牛米)。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