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家庭新观念 体验上海大众新途安1.4TSI

发布日期:2011/6/3
来源:名车志 【转载】/ 余姚汽车网

  大众汽车成为这场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其原因或许是复杂的,但是下面三条相信不会有人反对:各品牌间有效的资源共享和互动、技术上的优势(这部分源于选择了正确的技术路线)、现任设计总监沃尔特·德·席尔瓦做出的贡献。现在,大众汽车要升级一款既有车型简直是太容易了。换上TSI+DSG的王牌动力组合,换上新一代大众魔法斗篷,再对其他方面进行一些改良,一辆崭新的大众汽车就这么诞生了。随着我们对大众的这些秘密武器越来越熟悉,这样一款新车或许不会再带给你惊艳的感觉,但是你想要的一切,就在那里。

  上海大众新途安就是这样一款车。虽然从平台上探究,它依然属于我们非常熟悉的PQ35平台——这意味着车身尺寸和轴距等参数与老途安变化不大,但是新的动力组合和新的外观已经由内至外重塑了这款广受关注的家用小MPV。对于那些有着强烈家庭观念的人(比如我们的摄影师老刘)而言,他们或许已经千百次在脑海中勾勒过拥有新一代大众家族设计语言的新途安的身影,畅想过搭载了TSI和DSG的新途安如何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畅快的驾驶感受。现在,答案就在面前。

  第一眼看到新途安,是从侧前方向,远远地与它隔着几十米。说实话,它并不惊艳。在尚酷和高尔夫GTI身上极具夸张效果的水平横拉式格栅,到了新途安身上锋芒尽敛。或许是由于小MPV的定位使得新途安车头的纵向高度要明显大于尚酷和高尔夫,同样的横拉式格栅在后者身上起到了很好的示宽效果,在新途安身上给人的第一感觉则是略有些纤细,一时间让我不太适应。

  不过话说回来,就大众的设计哲学而言,尚酷那样的“第一眼美女”绝对是一个另类,更多的大众车追求的是“第二眼美女”、越看越好看的效果。新途安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传统,当一天的试驾和拍摄工作进入尾声时,我对其前脸已经完全适应,甚至开始喜欢上这张简洁明快、稳健中带着些许运动气质的面孔了。在很大程度上,这张面孔亦传递出新途安所要扮演的角色:稳健,务实,带着某种有节制的激情。其实就这一基本定位而言,新途安和老途安的差别不是特别大,新途安更多地是与时俱进,在外观设计上则强调简洁的整体感,在稳健中注入些许动感的感性力量,同时简化了一些纯粹装饰性的细节。前脸是变化最大的部位,相比之下侧面和尾部的变化较小,只是根据上述基本原则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