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专家分析保险公司定损和4S店有差价现象

发布日期:2011/6/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张瑜

  与交警互动 绿色环保标志去哪里换

  在火车站的违法记录滨江能否处理保险杠可以换成电镀的吗

  网友frontboy:去年买的新车,绿色环保标志有效期一年,下个月就到期了,不知道去哪里换,怎么换呢?

  “杭州交警”解答:有关环保标志的换领,请打环保部门电话88030152、88030156、88318153,地点:德胜路222号。

  在火车站的违法记录滨江能否处理

  网友“倾城山水”:我在火车站专用道有个违法记录,要到杭州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一中队处理,但是我住在滨江,请问有没有近一些的铁路中队可以处理违章?

  “杭州交警”解答:你好,我们帮你询问了一下,铁路交警支队的地址在杭州市绍兴路64号,具体请打电话56725489进行咨询。

  保险杠可以换成电镀的吗

  网友“骑蜗牛追跑车”:就像这辆车(如右图),原车的前杠和后杠不改变原来形态,我要是把它做成电镀的可以么?还有两边的叶子板,只做个电镀,不改变形态。图中这辆车是广东朋友的,要是法规允许我就让他从香港帮忙带点电镀件过来给我。

  “杭州车管处”解答:你叙述的情况属于车辆颜色变更,需进行变更颜色的查验,通过后,可至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699号杭州车管所1号大厅办理车身颜色变更手续。

  拉风维修站

  方向跑偏是因为轮胎花纹不一样吗

  氙气大灯不亮是什么原因熄火时有响声正常吗

  网友“骑着驴找毛驴”:车子做保养的时候换了一下轮胎位置,回来后发现方向有点向右偏。不知道方向偏,会不会是由于前轮两个轮胎花纹不一样引起的?

  解答:方向跑偏和轮胎花纹是否一样没关系,但和花纹的厚度有关系,一只轮胎花纹磨损厉害,另一只磨损得不厉害,就会造成车子跑偏。另外,还可能和胎压以及轮胎的位置有关系,可以把前后轮胎换个位置再试试看。如果还是不行,就需要做个四轮定位检查一下。

  氙气大灯不亮是什么原因

  网友“MAZDA玩爱之徒”:氙气大灯,有时候闪几下后不亮了,或者一打开就有一个不亮,这是什么原因?

  解答:可能是氙气大灯的高压包不好,或是灯泡不好导致的。如果是后来加装的,也可能和继电器不良有关。

  熄火时有响声正常吗

  网友shangyuming1234:2010年12月份买的悦动自动舒适型,今年3月份出现响声问题,基本上每次停车熄火,都会有咔咔几声,过小坑时,车身左边也经常有异响,听着有点像金属摩擦的声音。跟车速好像也有些关系,右半边车身在同样的情况下没有这种声音出现。不知道是否有问题呢?

  解答:熄火时出现咔咔声,一般是排气管散热发出的声音,夏天或者是长时间驾驶后熄火,这种声音通常会比较明显,这是正常的。如果这个声音很大,持续时间较长,就需要到店里去检查。过小坑的时候车身有异响,可能是悬挂或某个零配件的装配有问题,或是润滑不到位。具体情况,建议到店里检查。

  网友“寻找狼的绵羊”:保险公司在定损后,4S店说按照保险公司的定损价格维修,配件只能配副厂的,如果要用原厂的要加钱,不然他们会亏本,请问应该怎么办?补充一下:电话问了定损员,他说车子过了质保期,建议去一般维修厂修,这个价格够了,我问他配件是不是正厂的,他没有明说,可我还是想在4S店修,怎么办?

  “保险行业协会”解答:保险公司只能推荐和建议,决定权还是在你手里。站在4S店的角度,当然推荐你换正厂件,利润肯定比副厂件高,站在保险公司的角度,因为要控制成本,当然最好换副厂件。但是有一点,从配件管理部门来说,零配件没有正厂副厂之说,只有合格配件和不合格配件之分,这完全是4S店出于零配件垄断的目的,提出来忽悠客户的。

  几个月前发生的事故还能理赔吗

  网友40680:我车头部分几个月前在小区里碰了个小孔,问了4S店说是要换前保险杠,因为在下部隐蔽处不太看得出来,且春节期间要用车,所以一直没找保险。请问我还可以通过保险途径来更换这个吗?

  “保险行业协会”解答:时间过去太长了,相关规定是出险后48小时报案才能获得理赔。不过你可以先找到事故现场,如果现场痕迹还在的话可以试着去和保险公司说明情况。我想保险公司也会客观公正人性化地来处理的。

  没有及时报案能否全赔

  网友“烟雨满天”:半夜不熟悉道路发生单车事故,车子掉入水里,人员及时逃生并离开案发现场,直到清晨当地村民报警,在拖车施救过程中报保险公司,拖车至停车场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拍照,现4S店已经定损,保险公司是否全赔?遇到大的理赔额度保险公司是否都要压价?

  “保险行业协会”解答:首先当时人员在逃生后不应该离开现场,应该直接拨打122和承保保险公司电话,由他们来现场处理。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你保险保足的话应该可以全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