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不惧艰险 4款高通过性的城市型SUV推荐

发布日期:2011/6/4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连续几天的高温让北京城充满了夏季的炙热感觉,身边的朋友开始不约而同的讨论着何时奔向坝上这类地方避暑度假了,去享受万里碧空和策马奔腾的快感确实是件幸福的事,如果这个时候能有一辆空间宽大、乘坐舒适且性能可靠的SUV陪伴左右,那真是太合适不过了。紧凑级城市SUV或许就可以胜任,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如此火爆的因素之一了。

  既然说到SUV就不能不提通过能力,尤其是当我们需要行走在一些非铺装路面以及克服路况较差的情况时,拥有优秀的通过能力往往会成为能否继续前行的关键因素,SUV车型其实应该是越野车的一种延续,而与此同时我们也赋予了一套新的准则用来衡量车辆通过能力,除了车身结构方面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之外,中央差速器与轮间限滑能力也是直接制约其通过性能的重要依据。

  面对市面上现售的众多紧凑级SUV产品中,虽然车身尺寸与空间配置等方面相差不大,但是其通过性能却有着明显的分别,我们的内容就将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

  车型一:JEEP指南者2.4L CVT豪华版

  价格:26.59万

  推荐理由:JEEP品牌在SUV领域的强大号召力与更趋向于大切的全新外观。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第一款推荐车型就是最近受关注程度颇高的2011款JEEP指南者,由于针对前脸造型做出了大刀阔斧的改进,JEEP指南者在外形上终于“爷们”了起来!毫不否认,对这样的改进我举双手赞同,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此次在华上市的车型在四驱系统上并没有太大升级,FREEDOM DRIVE II系统没有出现。

  与老款车型相同,2011款指南者依然沿用了FREEDOM DRIVE的初代系统,该系统是以多片离合器为核心的适时四驱结构,最大的特点是反应较快,但是高温容易疲劳。通过电子锁定中央差速器可以达到最大50:5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只是由于结构限制,指南者并不具备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在面对坡度较大的崎岖路面时会有些力不从心。

  指南者的轮间限滑是通过车身的电子制动辅助系统来实现的,当车辆遇到对角线车轮同时失去附着力时,电子系统会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干预,将更多的动力被分配至接触地面的车轮上,只是效果比较有限而且反应相对较慢。不过在FREEDOM DRIVE II系统中工作效率会明显得到强化,全新的低速四驱挡与加强型电子限滑系统会大幅提升其通过能力,我想中国的消费者也十分期待。

  2011款指南者外观方面最大变化来自于新的前脸造型,采用了倾向于新大切诺基的设计风格,细节设计元素更加丰富,镀铬材质的使用也让档次感和精致度都有提高。之前因为过低而影响通过性的前杠经过重新设计后也增加了接近角度。

  指南者的车厢与老款基本相同,依然保持了比较紧凑的设计,轮毂尺寸也升级为达到18寸规格,而车尾变化多在细节之处,比如内部结构略有变化的尾灯,下方使用黑色材质的保险杠和增加的镀铬装饰条,增强实用性的同时提高档次感。

  相比老款的指南者,2011款指南者的内饰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而在细节工艺、材质的处理上有很大的提升。JEEP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出现在全系各款车型中,只是其中多功能按键部分会因车型档次、配置略有区别。简单、清晰地仪表盘是美国车一向的设计风格,两个LED液晶屏分别显示档位、油耗、车门状态和四驱状态等信息。

  2.4L CVT车型在配置上十分丰富,中控彩色大屏具有DVD系统,8扬声器Boston可以保证优秀的影音享受,前排座椅加热和定速巡航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便利,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豪华版具有4气囊结构,胎压监测系统则提升了车辆的科技质感。

  动力系统方面也完全一致,配备了2.4L双VVT自然吸气发动机,6000转时可输出最大170马力,4500转输出22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明显偏向城市使用,经济性和平顺性在老款车型上就表现不俗。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