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车险投保需严谨 网购图便宜小心假保单

发布日期:2011/6/7
来源:凤凰网/ 杨晶

  5月份,武昌虎泉的王先生车险到期,想通过网络的方式投保,正好他在一个车友群中看到了一个自称是某保险公司车险代理人的好友发了则消息,称通过他买网络车险可以享受更大的折扣,王先生加了该“代理人”的QQ,该“代理人”详细询问了王先生所需要购买险种等情况,称可以代王先生在某保险公司的网站上投保,价格比王先生自己在网上投保的价格基础上再便宜10%。

  想来想去,王先生还是不放心,给该“代理人”承诺的保险公司打电话询问,保险公司称网络上投保并没有所谓的中间代理人,价格也是通过保险公司的计费系统同意核定的,王先生遇到的这个“代理人”肯定是骗子。

  资深保险代理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王先生通过这个所谓的代理人网络投保,就算拿到保单,也肯定是假保单。

  安邦保险网销负责人介绍,车主在网上投保的时候为了防止上当受骗,可以有技巧地采取一些办法:投保人在选择保险产品时,不要以价格作为唯一的选择标准,建议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官方投保热线或官方授权的兼业代理网站,以免落入钓鱼网站的陷阱;同时投保人还要保存收到的短信和电子保单,保存好这些凭证有利于日后理赔。另外,在网上购买保险,建议仔细阅读保险条款。

  此外,在收到保单后应该立即通过保险公司公告的服务电话和门户网站,查询保单是否真实有效。查看是否有保单号、险种名称、保单生效时间、保险期限、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关键内容,看清楚保险公司名称,查看保单印章是否清晰,是否印有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和保单查询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