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德法美新宠来袭 日系中级车能否站稳?

发布日期:2011/6/9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前言:在前段时间我们曾推出一期关于“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SUV车型的市场分析类文章,上期内容我们主要结合目前日系SUV的市场现状以及换代或改款车型的最新爆料,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一些比较实用的新车信息。那么,本期内容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日系中级车的市场分析及新车消息。

【德法美新宠来袭 日系中级车能否站稳?】

  ================================================================================

  注:与上期内容的定位有所不同,本期内容除了为大家分析目前关于日系中级车的市场现状,我们还将针对德系/法系/美系三强今年推出的全新中级车型来分析日系中级车的市场竞争力,另外还将带来部分日系中级车的换代消息!面对“德法美新宠”的冲击,日系中级车能否站稳脚跟?我们将在文章中寻觅答案。

  ================================================================================

  日系中级车市场现状

  中级车市场素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在中国更为如此,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早已变为一个群雄割据的战场。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一点:一直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多由传统的日系三强统治市场。目前来看,日系三强的当家中级车型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在市场表现上依然非常出色。从国内中级车一季度市场销量统计情况来看,雅阁以46398辆的成绩位居第一,分列二三位的依旧是日系的天籁38066辆和凯美瑞36926辆。

【日系中级车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

  还是那句话,是日系车的粉丝也好,经常“板儿砖”日系车的愤青也罢,我们无法否认销量决定着一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虽然销量并不能完全决定一款车型的优劣,但是它却从客观上反映了一款车型的市场欢迎程度。由于一季度日系厂商受到地震的影响纷纷减产,所以我们更不要忽视日系中级车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

【韩系中级车对日系三强的冲击也不小】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就像我小标题里说的那样,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也是一样,日系中级车长时间占据着销量榜的优势地位,这必然会让其他合资厂商“眼红”,那么我们从今年各大厂商的新车战略来看,德法美系三强车企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当然还包括寄希望于扭转形象的韩系品牌。是群起而混战还是日系依旧是霸主?也许只有市场的真实考验才能说明一切。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