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最佳新欢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发布日期:2011/6/9
来源:名车志 【转载】/ 余姚汽车网

  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之前,上海大众汽车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准备了一份厚礼——全新帕萨特,同时向竞争对手们下发了一份重量级的挑战书,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中高级商务轿车市场中,全新帕萨特的出现,仿如在对手头上悬挂了一块厚重的乌云。

  接到全新帕萨特试车邀请的时候我正坐在新领驭的驾驶位置上,北京三环路上车如潮涌,我很庆幸在车内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空间暂时属于自己,还有一首喜欢的歌将拥堵的时间切割成一小段一小段享受的时光。刚刚被一个漫长的会议折腾得筋疲力尽,回家的路上在新领驭舒适的真皮座椅中慢慢放松心情,脑海里却逐渐出现全新帕萨特的样子,想象着涡轮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精妙配合带来的不凡体验。

  阳光穿过飞机的舷窗把我从睡梦中唤醒,苏州已在脚下,一个多小时从千里之外的北京来到这里,仿如穿越一般,我刚刚跨出新领驭的门槛,一下子又坐到了全新帕萨特的驾驶席上。

  苏州,午后的阳光醇和得如窖藏了百年的美酒,将全新帕萨特身上的线条勾划得美轮美奂,线条交合处充满张力和内敛的力量感。走近它,抢先入目的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一下子就确定了新帕萨特的整体风格——稳健而又优雅,高亮设计的前格栅与两个熏黑大灯融为一体,其表情深邃而威严,前灯造型攫取了当代前卫建筑与中国传统格窗的经典元素,简约又充满情调。LED示廓行车灯构思巧妙,与大灯造型相得益彰,同时突显出现代、时尚的风格。

  作为传承,全新帕萨特坚持了大众汽车集团车型设计理念中简洁严谨的设计思路,经典的车顶线条、水平的动感腰线与突出的裙边相互呼应,让整个车身显得强健大气。尾灯造型硬朗,与前灯相应成趣,飞梭造型简洁有力,与车尾线条组合在一起,沉稳而又富于激情。尾灯内植入LED灯组,层次感强,让尾部的结构看上去错落有致。

  相对于外在的变化,全新帕萨特本质上的改变可谓翻天覆地:DSG双离合变速器和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组合乃是大众的“黄金搭档”,全独立主动响应式悬架系统全面提升驾控能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为驾驶提供便利,还有坡道辅助起动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等一应俱全。

  全新帕萨特采用了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它们的最高功率分别达到了118千瓦和147千瓦,由于采用了新的直喷技术,发动机的燃油供给总是在每一个工作循环之前的瞬间完成,最大化改善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曲线,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改变就是车辆对每次油门踏板的动作给出最直接的反应,从而在加速过程中达到车辆和驾驶意念的高度统一,对车主来说藉此来实现最高的驾驶乐趣。

  如果过多地关注挡位的变化可能会使你一无所获,新的6挡双离合自动变速器(1.8升排量为7挡)设置完全颠覆以前的驾驶感觉,DSG双离合器具有提前切入下一挡位的功能,整个加速过程直接迅速,如果你够胆量,加速可以持续到230公里/小时。

  内饰保持了传统的风格,但在品质上有全面的提升,仪表盘横向造型设计有利于内饰空间的宽度在视觉效果上的加强,通过侧门饰条与仪表台线条的相互呼应,整个驾驶空间整体感得到了强化,桃木饰条和镀铬饰条的结合,在品质与豪华感上又提升了一步,纯黑内饰在稳重之余又能感受到十足的运动气息。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