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两厢进口三厢国产 全新宝马1系新车浅析

发布日期:2011/6/16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近日,宝马发布了全新一代1系轿车的官方图片,这款车是宝马1系中的第二代车型,该车将首先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而近期,有传言华晨宝马目前正在进行全新的车型推广计划,继宝马3系、5系、X1之后,1系车型的三厢版或将成为最有可能国产的轿车车型。如果传言属实,那么宝马1系国产三厢版车型将会成为奥迪A3国产三厢版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全新一代宝马1系和上一代车型有什么不同?其三厢版车型在国产之后又将有怎样的市场定位以及市场展望?今天,编辑就带您一起走进全新一代宝马1系。

新车特点:

  ● 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车型上的特点:

  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车型方面进行了分类,分为了宝马1系运动型(Sport Line)和宝马1系都市型(Urban Line)两种车型。很显然,这是宝马根据消费者对车型的不同需求而进行的产品策略的细分工作。两款车为消费者提供了代表不同个性主题的车型选择,除了在车身上配有不同的标识之外,宝马1系运动型和宝马1系在内饰座椅样式方面也有区别,编辑在下文中将根据讲解内容分别介绍。

  ● 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外观上的特点:

  全新一代宝马1系的进气格栅采用的依然是宝马家族所特有的双肾型格栅,但格栅尺寸与现款车型相比略有缩小。前车大灯的造型好像借鉴了宝马7系的设计元素,加大的锥型车灯为全新一代宝马1系增加了视觉冲击力。尾部造型上,宝马设计师对全新一代1系的尾灯也做了全新的设计。

 

● 宝马1系运动型(Sport Line)和宝马1系都市型在外观方面的区别:

  

宝马1系运动型/都市型外观方面区别
 宝马1系都市型宝马1系运动型
迎宾踏板配有BMW Urban标识配有BMW Sport标识
A柱前下方配有Urban标识配有Sport标识

 

 

 

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车身尺寸方面的特点:

  从以下图表的对比中我们看到,全新一代宝马1系与现款1系车型相比,除了在汽车高度方面没有变化之外,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方面均有加长,其中车身长度多出85mm、车身宽度多出17mm、车身轴距多出30mm。理论上讲,多出30mm的车身轴距可以让后排乘客从中受益,而多出85mm的车身宽度也会相应提高车辆在行驶中的稳定性。

  

全新一代宝马1系/现款宝马1系车身尺寸方面对比
 现款宝马1系全新一代宝马1系
长(mm)42394324
宽(mm)17481765
高(mm)14211421
轴距(mm)26602690

 

  此外,在车厢行李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宝马1系达到了360升,这比现款1系车型的行李空间增加了30升。在后排座椅进行6/4拆分后,全新一代宝马1系的车厢行李空间将达到1200升。

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内饰配置方面的特点:

  全新一代宝马1系采用的为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方向盘中央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部分,布局基本与现款宝马1系相似,但在中控台最上方增加了液晶显示屏,相信高配车型中会有导航系统。其他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宝马1系车型将采用EfficientDynamics策略,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应用刹车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

● 宝马1系运动型(Sport Line)和宝马1系都市型在内饰方面的区别:

  

宝马1系运动型/都市型内饰方面区别
 宝马1系运动型宝马1系都市型
座椅黑色皮质+织物、有红线缝合浅色皮质Z+深灰织物
仪表盘红色白色
方向盘有红线缝合无红线缝合

 

 

 

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动力上的特点:

  汽油机方面,全新一代宝马1系将首先推出的是116i和118i的1.6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16i发动机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18i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达到了170马力。柴油机方面,全新一代宝马1系提供了三款不同调校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116d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118d发动机最大功率144马力,120d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

  编辑点评:从我们获得的数据来看,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保证汽车操控性的同时,更加注重了舒适性方面的提高,尽量使优秀的操控性能与舒适的乘坐感受达到平衡。此外,新车为了符合环保节能车型的发展趋势,将发动机排量减小到1.6升,而启/停系统和应用刹车能量回收系统的采用也有效地提高了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整体来看,更加年轻化的车身外观以及更加个性的车型选择也让全新一代宝马1系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