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小车当道省为先 四款6万元以下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1/6/17
来源:newcar.xcar.com.cn/ 余姚汽车网

  前言:实惠至上,小车当道。今天我们的四位选手均被人们冠以小车之名,在与其它级别车型的“种间竞争”中,选择的理由汇集于经济实惠的价格,满足最基本的代步需求,这个核心的定位在人们眼里未曾改变,随着时代脚步的产品更新,改的是朱颜,变得是配置,这类小车的“种内竞争”里,拼得就是哪个能带给车主更多、哪个更省,如上所言,奥拓、新赛欧、雨燕、锐欧逐一登场。

奥拓(4.99万起 享3千国家补贴)

  在那个车型较少选择不多的年代,奥拓在市场中独树一帜,快乐王子和都市贝贝对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它让很多人成为了有车一族,这也为新奥拓的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上市之初的加价情况是这个价位绝无仅有的。

 

  曾经见棱见角的模样变成了如今的圆头圆脑,造型的改变价值多样的车身颜色令其重获新生,卡通、可爱成为了对它最多的评价,2010款推出的炫酷版更是有模有样。3500×1600×1470(mm)的三围,对狭窄地带有强大的适应能力,2360mm的轴距,让后排乘客的腿比前款宽裕了一些。

2010款奥拓炫酷版

  铃木擅长造小车,引进国产的奥拓也保有了相当不错的品质,内饰的接缝均匀,做工足见水准。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标配的外接音源(AUX)接口,都让奥拓的内部看上去不是简单的微型车,双色搭配的织物座椅倒是更符合一款微车,最主要的是乘坐感略胜高配的真皮一筹。

 

  三缸1.0L发动机的动力,在同排量微车届里也是可圈可点,其综合油耗也是当仁不让,手动版工信部给出了百公里5.8L的数据,并且很多地点都能进行保养,机油机滤只需120-150元(价格看保养地点),为车主带来了便利与实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别车型中AMT是最常见的,如奥拓一样的4AT变速箱极为罕见。

雨燕(5.98万起 优惠3000元)

 

  与奥拓同出自长安铃木的,雨燕并没有奥拓那般在国人心中的情结,伴随这个名字更多的是参加多项赛事的经历,本文的同时出现,在于它的起步价格同在6万元以内,购买奥拓的顶配的价钱,还可以选择大一号的最低配雨燕。

 

  在售的2011款雨燕仍延续着运动的特征,圆润的外观带来的并非可爱,尺寸更大的前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只是1.3L车型不如1.5L更深入人心,1510mm的车身高度,给予身在其中的乘客出色的头部空间。

 

  雨燕的内饰相比于前款,中控台的质感提升明显,由于是全系车型最便宜的一款,不足6万元的雨燕1.3L手动超值版,在配置上不占优势,织物座椅的比奥拓略大一些,头部空间的不同,让乘坐的感受有很大的差异。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虽然全新一代雨燕的1.2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布了具体参数,但现款的1.3L自然吸气仍将服役很长的时间,如今的2011款车型,长安铃木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1.3L手动版车型工信部的油耗数据却从百公里7.2L来到了6.5L。

  新赛欧(5.68万起 1.2L优惠3000元 享3千国家补贴)

 

  赛欧也是个非常熟悉的名字,只不过它刚来中国时挂的是别克车标,作为较早时期为数不多的旅行版,SRV也曾红极一时,老的别克和新的雪佛兰在路上都很常见,更换了品牌未变名字,新赛欧并非初来乍到,它只是一款经历时间与国内市场考验的换代车型。

 

  入驻雪佛兰后,新赛欧的面貌焕然一新,充满了新家族的特征,车身线条的简洁处理,完全看不到别克版本的影子,3947mm的长度是本文四款中最长的,车身颜色中的黄色与大黄蜂Camaro相同,伴随爱卡很长一段时间的黄色新赛欧长测车,我们喜欢称之为“小蜜蜂”。

 

  新赛欧的内饰布局很规矩,镀铬装饰条的运用,让视觉感不那么单调,做工很细,边边角角的接缝都处理得当,售价最便宜的赛欧的配置和雨燕的情况类似,而对于空间的压榨则是可圈可点,2465mm这个看上去一般的轴距,却可以带给后排乘客出色的乘坐空间。

  能够输出64kW的最大功率,115N·m的峰值扭矩,这是新赛欧的1.2L发动机,而雨燕的1.3L发动机是63kW和110N·m,这台1.2L发动机的动力不能说有多么强劲,至少驱动1吨出头的车身游刃有余,1.2L手动版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5.7L,与实际会有出入,但比省油著称奥拓还要低0.1,在4S店进行的常规保养(机油机滤、空滤及汽油滤芯)只需169元。

  锐欧(6.98万起 1.4L优惠8千-1万元)

 

  在售的起亚锐欧在市很长时间了,以至于店头的优惠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与另外三位选手同时出现其价格并不能成为劣势,并且它有着售价最低车型排量(1.4L)的最大。锐欧对于不了解的来说会有些陌生,而它的前身叫做RIO千里马,虽然千里马在路上的“出勤率”不比从前,但皮实耐用的印象留在了不少人的脑海。

 

  锐欧的外观与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千里马大相径庭,以中规中矩的“憨厚老实”形象示人的它,低调的应该是不能再低调了,虎啸式的全新一代车型已在国外亮相,而且K2也将于下月正式上市,而走到今天的锐欧,更大幅度的优惠离我们也不远了。

 

  锐欧的内饰简洁明了,上手无需任何适应,中控区的调节按钮较大,宽裕的车内空间取决于2500mm的轴距,这一数字也是四款车中最大的,不过至今的优惠也是最大的。

  排量的优势让1.4L锐欧在四位“矬子”中当了回将军,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要好于4挡自动,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为百公里6.6L。另外,锐欧的保养虽不像奥拓那样“走哪保哪”,但其常规保养180元(含工时费)即可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