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乐趣/舒适 15万内手挡+定速巡航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1/6/17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往往向往着轻松与便捷,但不能包括一部分热爱驾驶的手动挡爱好者。确实,手动挡更容易激发起驾驶者的欲望,并且有相对自动挡更加实惠的价格。而定速巡航很好的弥补了遗留的不足,就算你行驶在稀松的高速公路上依然可以惬意的放松你的右脚,手挡+定速巡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定速巡航系统: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按驾驶者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驾驶者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疲劳的同时还可以提升车辆的经济性。

  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目前巡航控制系统已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标准装备。一般情况下,当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时定速巡航会被自动解除。

  定速巡航系统并非何时何地都适用。原则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路上使用。因为在非封闭路上,复杂的路况不利于交通安全。在山路或弯路过多时一定要慎用定速巡航,在正常出弯的情况下,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在这种条件下,应当适当控制车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雨天慎用定速巡航,冰雪天气一定禁用。

  对于手动挡车型在定速巡航时需要面临这样的问题,由于缺少自动变速控制单元,定速巡航只认时速而忽略掉档位,也就是可以在任何档位任何转速情况下巡航,对于经济性的把握还要依靠驾驶者自己来控制,不过这也算乐趣之一吧?

  了解过这些你熟悉或不熟悉的内容后,笔者本着经济性的原则挑选出4款售价15万以内,具备手挡和定速巡航的车型,方便一下网友们的选择。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