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惨遭毁容 马甸一小区数十小车被恶意喷漆

发布日期:2011/6/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李晓迪

  昨天凌晨,停放在马甸桥东北角裕中西里小区37号楼下及周边的三四十辆车遭遇喷漆“毁容”,每辆被毁车的前机盖上都被喷上一个大大的“拆”字。有居民介绍,喷漆者为楼内住户,因嫉恨他人私装地锁而采取过激行为。警方证实,喷漆者已被抓获。

  ■一夜间数十辆车遭喷漆

  昨天下午,37号楼西侧的空地上停着几辆被“毁容”的车辆,几位大爷大妈聚在楼门口,对早上的事议论纷纷,“好几十辆车都被喷上漆了,院里不太多,也就十来辆,院外的路边可有一大片呢。”一位大妈指着西侧的一个出口对记者说,“去那边看看吧。”

  随后记者看到,37号楼西侧有一条环形马路,从北向南再向东可达马甸国美电器的楼后。该路两边几乎停满了车,每辆车下都有地锁,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小区内的空地上还是院外的路面上,几乎布满了各式地锁。此时路边至少还有二十多辆遭喷漆的车辆。“多亏我昨晚把车停北边了,要不然就倒霉了。”居民杜先生说,平时他喜欢在37号楼下或院门附近找地儿停车,但前天晚上没找到车位,就把车开到北边了。而居住在37号楼的刘先生则没那么幸运,昨天早晨,他发现自己停在院墙边的爱车被喷上一个白色的大字,“我当时着急外出办事,车子这模样,也不能上路了。”刘先生说,他后来听说喷漆人就住楼内。

  ■居民对喷漆者既恨又理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喷漆者是一位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之前曾因停车问(微博)题和一位邻居发生争吵。昨天凌晨一点多,有居民在楼上看到一个人正往停靠在路边的车辆上写字,于是报警。据说警察赶到时,小伙子还在往车上喷写。不过此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我们这个小区停车位紧张,好多地锁都是私装的,有的家里装好几个,有的一个都没有,这不就有矛盾了吗?”37号楼的张阿姨说,有人就因为没装地锁,回来后到处找车位,看到有的车位地锁没立起,索性将车停上去,为此经常有人因车位而争吵。

  采访中,多位居民表示,由于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管理基本处于开放状态,没有专人管理小区的停车问题,大家停车都免费。另外,有人占地私装地锁也没人管,所以大家纷纷效仿,造成车位特别紧张。“没装上地锁的车主,晚上回来就在小区里转悠吧,有时转好几圈才能找个空将车塞进去。”一位车主说,大家都经历过车位难找的窘境,所以喷漆者有不满情绪可以理解,但这种极端做法并不可取。

  ■居委会表示将进行统一管理

  昨天,居委会的吴主任称,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的停车位规划存在先天不足,小区内除社区医院等有正规停车场外,其他车辆基本都在院内或路边随意停放。“最初只有少数地锁是物业安装的,后来陆续有居民和外来人员私装地锁。尤其是西侧的两个写字楼启用后,不少楼内的白领发现我们这个小区停车免费,就都将车停到我们这边,而且还私安地锁。”吴主任说,小区内有居民看到外来人员私装地锁,也开始抢占地盘加装地锁。“如果没有外来人员蹭车位,再将所有地锁都拆除,重新规划车位,小区现有条件基本可以保证大家正常停车。”

  吴主任说,按上级要求,本来今年年初要对小区进行规划整治,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整治计划或许将拖延到今年7月份。“因为原计划拖延,这段时期的管理相对薄弱,私装地锁现象更加明显。重新规划管理后,小区内的地锁将全部拆除,重新铺设绿地,合理规划停车位,对停车进行统一管理,优先保证居民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