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最专业的商用MPV 试驾新款奔驰唯雅诺

发布日期:2011/6/18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对于MPV的认识很多人都是从GL8开始认识,然后到奥德赛,现在又有马自达8,普瑞维亚等等等,当然,也少不了奔驰唯雅诺。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接触奔驰唯雅诺,之前从来没有机会亲自体验过。对于这种被定义为“外交级”MPV的车心里充满好奇,我很想知道奔驰能把这样一个大方盒子打造成什么样,并还能称之为外交级。

  唯雅诺在2004年以进口的身份正式在中国销售,售价在70万以上,2010年唯雅诺在福建国产,售价区间下降到39.80~50.90万,当时我的同事孟老师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试驾,文章写的着实详细,让我们对国产奔驰唯雅诺有了全面的了解。今天我们试驾的是2011款,是个小改款车型,改进全部集中于细节和配置的提升上,所以今天我们把聊的重点放在这些细节上。

 

2011款唯雅诺外观:

  今天试驾的车型为售价50.90万的领航版,是国产唯雅诺的顶配车型,与2010款相比,2011款唯雅诺在细节上做了改变,一些配置上进行了升级。

  全新的三条进气格栅视觉效果不错,粗壮的镀铬格栅与奔驰R级相同,突出豪华感和运动感,相比原先细密的格栅更具冲击力,关键是奔驰三叉戟徽标似乎更为显眼。

  大灯在原来水滴状的基础上增加了棱角,看上去要更为年轻。转向灯带有轻拨转向灯开关闪三下的功能,不过大灯不带有自动开启,顶配车型也不带有透镜,其实这点可以在下次改款时升级下。

  前包围加入了运动化的设计,与大灯和中网搭配起来自然协调,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提升了豪华感,不管车身是不是方正,起码前脸够味道了。后视镜造型有所改变,中间的折线很明显,后视镜采用双曲面设计,与老款相比尺寸有所缩小。

  在车尾部分,尾灯的面积有所减小,这不是减配吧。现在的尾灯长度加上上面的黑色部分为老款尾灯大小,硕大的尾灯看上去有些突兀,新款的小尾灯倒是含蓄了很多,与黑色隐私玻璃相接,视觉效果还不错。

  别克GL8、普瑞维亚等MPV后悬挂多为拖曳臂悬挂,开始我们惯性的认为唯雅诺也是大钢梁的拖曳臂。弯下腰后发现唯雅诺的悬挂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后悬挂更接近与独立悬挂,厂商称这种悬挂为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挂,与拖曳臂不同的是轮间没有直接连接左右两轮的钢梁,其悬挂纵臂为Y字结构。至于悬挂感受,后面的动态部分会有描述。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