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保投保技巧 > 正文

车辆进水有区别 多雨季节应投车辆涉水险

发布日期:201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上周四下午,北京遭遇强降雨天气,截至当天16时30分,市区大部均出现明显降雨。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许多车辆陷入水中动弹不得,不少车辆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车辆涉水险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阳光财险的车险专家介绍,目前市面上的保险车损险大部分包括了发动机进水造成的损失,但是其前提是车辆在静止情况下被淹,车主没有强行发动的情况下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在可以预见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依旧涉水行驶造成的车辆损失,车损险不给予赔偿。车主只有同时购买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即“涉水险”),才能相应获得包括发动机损失在内的赔偿。

  根据保险条款,涉水险主要适用于在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在这两种情况下造成的损坏,涉水险可以予以赔偿。

  不过,由于赔付数额高、风险大等原因,许多地区的涉水险已经“停售”,还在销售的也多是附加险的形式,而且不同价格车辆涉水险的保费也不同。

  阳光财险的车险专家提醒,如果遭遇特大暴雨,车辆被淹,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因此,如果车辆在积水中熄火,建议车主不要再次强行发动车,应及时联系4S店或保险公司将出险车辆拖到维修站。(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