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两年的等待 试驾2012款Mini双座轿跑车

发布日期:2011/6/29
来源:爱卡汽车网/ 刘永浩

  经过近两年的等待,Mini近日终于发布了其新款双座轿跑车。我也首次获得机会试驾这款车,我试驾的是配备选装的运动悬挂的John Cooper Works版本。但由于该车毕竟并未正式发布,因此我无法在公路上试驾这款车,只能在赛道上体验它。

  自宝马2001年接手Mini以来,它发布的每款车型我都试驾过,因此我对这款车也充满期待。首先我以低速在赛道上行驶了几圈,先热身一下,然后就开始放开了驾驶。最初我把所有的电子辅助设备全部打开,想感受一下在所有辅助设备工作的情况下车辆在赛道行驶的感觉。经过几圈试跑之后,这款车的表现完全达到了我的预期——它的底盘很灵活,转向凌厉且反应灵敏,引擎动力充沛,同时存在轻微的放开油门过度转向。整体来看,这是一款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在各方面都达到了人们的预期。

  随后,我开始真正的“折磨”这款车,在采用运动模式时,DCT/牵引力控制系统被关闭,现在是激烈驾驶的时刻,而这也正是Mini车所最喜欢的。一切感受都与我的预期相符,直到当我第一次以更高的速度右转时情况才发生变化,当我达到最接近弯心的那点时,虽然速度更快,但我并没有挂超速档,当车辆向赛道左侧滑动时开始出现推头。对于一辆前驱车型来说,出现这种现象并不奇怪。但接下来发生的就有点出人意料了,正当我准备收油门时,车辆开始打转,而且并不像其他Mini车那样转动幅度较小,而是令人害怕的旋转摆动。我被突如其来的转动搞得猝不及防,有点手忙脚乱。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