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M-POWER新军 深度解析全新宝马M5性能

发布日期:2011/6/29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似乎相比车身尺寸小上一级的M3,身为高性能中级房车的M5在宝马M-POWER的产品线当中总是缺乏了点当家花旦的气质。不过如果不把1983年投产的M635CSi也算入正式的M-POWER产品的话,那么M5甚至可以稳坐名列超跑行列的M1(不是现在那个宝马1M Coupe)之后的第二个现身的M-POWER车型。

  经过先前足足4代的演变,车架代号F10的第五代M5终于在最近披露了官方图,并且一并透露出官方性能数据。那么就让我们管中窥豹稍微看看新一代的M5将有些什么本事,维护宝马在这一级别的王座。

  宝马M5的历史沿革

  第一代车型,M5(E28),1985-1988

美规宝马E28 M5

  初代的宝马M5车型是在当时车架代号E28的第二代5系车型中最高阶车型535i的车架,搭配上曾用于M1以及M635CSi的M88发动机。这种简单的搭配显然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初代M5一经发布就立即成为了当时加速和极速都最快的量产四门房车。

宝马S38B35发动机

  凭借着3.5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M88/3发动机,它能迸发出282ps的最大马力(此为欧规车型,美规车型则使用从M88/3发动机演化来的S38B35发动机,压缩比从10.5:1降至9.5:1,最大马力为稍低的260ps,一说252ps),重量才有1550kg,和今天的3系没什么区别的初代M5,足够做出6.2s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和246km/h的极速(美规车型则分别为6.5s和238km/h)。

美规宝马E28 M5

  要知道在1980-1990年代,超跑的标准才是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6s,最大时速大于250km/h。初代M5这样水准的一台高性能房车,在那个时代,完全是你能以最快速度用来穿州过省的唯一选择。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