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从莲花到宝马!体验采埃孚变速箱与底盘

发布日期:2011/7/1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奥迪A6L、宝马5系、宝马3系这些车相比大家都很熟悉了,但这些车的变速箱、转向机构以及底盘部件等部件也行很多网友就不太熟悉了。今天我们有幸参加了“2011采埃孚媒体试驾会”活动,通过主办方提供了莲花L3、奥迪A6L、宝马3系和宝马5系等多款采用了采埃孚产品或技术的车型,感受采埃孚在变速箱、转向机构以及底盘部件上的造诣。

  在正式介绍采埃孚产品体验感受之前,编辑先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采埃孚的历史,以及在中国的发展状况。

  德国ZF公司全名ZF Friedrichshafen AG(弗里德里西港ZF股份公司,简称ZF公司),是全球范最重要的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厂家之一。 其主要产品除了机械式变速器、波力自动变速器和各式齿轮传动箱外,还有转向机、驱动桥、泵、悬挂系统及电磁离合器等,广泛用于汽车、坦克、特种车辆、飞机、船艇、工程机械、农用机等各个方面。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上海大众桑塔纳车型在中国的投产,90年代初期采埃孚就以产品技术转让、合资建厂等各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到目前位置采埃孚在国内已经建立了19个工厂,拥有员工达4200人,主要生产乘用车与商用车的变速箱、转向系统、车桥、底盘部件、电子部件以及船舶推进器等等,而今天我们通过不同车型的试驾,体验的主要是采埃孚在乘用车上的变速箱以及转向系统等。

  在乘用车领域,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可以说是目前采埃孚在国内最大的客户,其中国产宝马和奔驰众多车型上的转向机构、底盘部件(摇臂、球头、拉杆和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等等)都由采埃孚提供,而且所有宝马3系(E90)和宝马5系(E60)上使用的6HP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都由采埃孚在国内工厂生产,而新宝马5系(F18/10)上使用的8HP系列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目前而言仍为原装进口。此外采埃孚生产的CDC持续阻尼控制减震器、ARS电子主动防侧倾稳定系统等也被不少整车厂商所采用。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