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加长是重点!抢先深入体验全新迈腾

发布日期:2011/7/8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据说在敲定垂直换代生产新迈腾(B7L)之前,一汽-大众内部曾经考虑推出现款迈腾(B6)的加长版车型,这个项目虽然没有最终成型,但由此也可以看出“短轴”对于现款迈腾的困扰。深谙中国市场的一汽-大众自然不会在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所以在新迈腾设计之时,轴距一下子就加长了100mm!

  后排空间已经不再是短板,反而可以成为新迈腾炫耀的资本,所以大家可以把心放肚子里来看这篇文章了。据说新迈腾已经将上市的日期定在7月28日,为了让大家一睹为快,赶在上市之前,我们带各位体验下这款一汽-大众的重磅车型!

  体验车型:新迈腾高配版,据说离量产还有一个阶段的审核。

 

 

  按照以往的行文风格,我们应该按照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的顺序为大家介绍新车。不过我觉得这个排序并不适合新迈腾的开篇,因为彻底增大的乘坐空间以及全新外形才是它最大的亮点,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内容,所以下面我们直接从乘坐空间聊起。

  ● 空间篇:B7“L”不是白叫的:

  体验新迈腾前,我们特意找到了现款迈腾,让同一个人乘坐对比下空间上的变化。

  1.现款迈腾内部空间展示:后排腿部空间一拳+两指(体验者身高180cm)

  从下图可以看出,现款迈腾在头部空间的表现不错,前后排都能达到一拳的水平,而后排腿部空间就显得比较一般了,一拳+两指的余量属于中型车的及格水平

『现款迈腾乘坐空间』

  2.迈腾乘坐空间展示:后排腿部空间将近三拳。

  现款迈腾不太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一直是该车型的软肋,不得不承认,这对销量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在告别老迈腾迎接B7L时,一汽-大众也很自然的想到了提升销量的法宝,那就是加长!

  新迈腾(B7L)相比现款迈腾(B6)的轴距上加长了100mm,而这个“增值”几乎全部用在了改善后排腿部空间的任务上,效果如何?看图说话吧……

  对于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说,新迈腾的内部空间绝对算是充裕了!坐入前排时,头部空间一拳多一点点,保持当前座椅位置并换至后排,头顶依然有一拳的空间,但腿部空间已经完完全全超过两拳!甚至跷个二郎腿也是可以的。

  老迈腾后排腿部空间一拳+两指

  新迈腾:后排腿部空间将近三拳

  ◆ 新/老迈腾乘坐空间对比:只有轴距不同

  

新/老迈腾车内空间对比

 

现款迈腾

新迈腾

前排垂直空间

960mm

960mm

前排椅垫长度

500mm

500mm

后排垂直空间

900mm

900mm

后排椅垫长度

500mm

500mm

后排宽度

1510mm

1510mm

车身轴距

2712mm

2812mm

前排头部空间

一拳

一拳

后排头部空间

一拳

一拳

后排腿部空间

一拳+两指

两拳+三指

 

  真是不比不知道,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车内宽度,新/老迈腾的各项数据基本相同,所以除后排腿部空间外,两车在其他空间上没有变化。

  ◆ 座椅设计对比:新迈腾更运动

  相比现款迈腾来说,新迈腾高配车型的座椅更加有型!座椅的侧向支撑性大幅增强,宽度也比较合理,不会出现人坐在座椅里晃悠的感觉。面料上,新迈腾的座椅采用两种不同的材质,中间的绒面摩擦力更强,摸起来也很舒服。

『上图为新迈腾座椅』

『上图为现款迈腾座椅』

  上图为现款迈腾2.0T豪华型的座椅,它的设计更加偏向于宽大舒适,而在侧向包裹上与新迈腾差距明显。一体式真皮座椅皮质比较出色,不过相对来说我还是更喜欢现款车型采用两种不同材质的设计。

  在车辆的后排座椅上,我们发现了久违的后排中间头枕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锚点,作为一款定位相对较高的中型车,新迈腾上配备该设计实属正常,希望之后千万不要简配,对此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尽到媒体的监督责任。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