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男子以低价卖车为饵在京诈骗购车款13万

发布日期:2011/7/11
来源:北京晨报/ 武新陆叶

  晨报讯(记者 武新 通讯员 陆叶)北京车牌难“得”,福建男子李某抓住消费者心态,伙同郑某在网上以“低价售车”、“免摇号办车牌”为诱饵,骗得他人购车款共13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西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将二人批准逮捕。

  2011年3月7日,张女士在家中上网时找到了心仪的“座驾”信息。该信息称可送货上门,将车子从温州开至北京,还包办北京车牌。张女士询问有关办车牌事宜,对方承诺说,“北京摇号也没关系,我们有关系,可帮助办理车牌。”张女士提出要看到车后才能汇钱,对方满口答应。从3月10日开始,张女士便每天接到对方来电催促其汇钱,“我送来的车不止一辆,人家把钱都给了,你也赶紧付吧”。

  张女士提车心切,不再坚持货到付款,就给对方汇去了2.1万元。张女士没想到,她提车时又遇到了第二道“关卡”。对方称还需1.3万元办理过户和车牌。张女士如数汇款后,出现了第三道“关卡”。对方又称另需20万元保证金,并解释说,“车子很便宜,我们怕你带公安局的人来查我们,你交的保证金提车时就能退你。”张女士第三次汇去了10万元。之后,提车之事便杳无音讯了。张女士发觉自己受骗,忙向警方报案。

  办案人员经过调查发现,张女士遇到的是一个诈骗团伙,嫌疑人李某全面组织实施诈骗活动,并在中山市租住了房屋用于专门行骗、购买网页并发布低价的二手车交易广告,李某还购买了20余张银行卡用作受害人汇款,雇用了郑某等人协助作案。5月25日,民警在广东将二人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