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迎头赶上 海外试驾新车型2012款奥迪Q3

发布日期:2011/7/12
来源:爱卡汽车网/ 刘永浩

  奥迪近日SUV市场算是比较晚的,但现在正在奋力赶上。奥迪Q7 2005年才上市,比大众途锐晚了三年,中级尺寸的Q5三年后推出,又过了三年才发布更小的Q3紧凑型SUV。奥迪高层认为Q3太小显然不适合喜欢大型车的美国市场,在这次试驾中Q3项目经理告诉我不会为了满足美国标准而更改Q3的设计,目前也没有向美国出口这款车的计划。

  不过,在试驾过程中他又表示全新Q3其实无需太费力进行大改就能满足美国安全标准。如果相同尺寸的宝马X1可以在美国销售,相信奥迪Q3也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引擎Q3采用的是横置全轮驱动系统,因此它的车厢空间与采用纵置引擎的Q5相比并未受到太大影响。Q3在欧洲的价格比Q5便宜15%,而两车配置水平和动力系统都差不多。

  实际上,Q3的轴距和基本悬挂硬件都与大众途观共享,这一点也会吸引美国消费者,有了上述这些因素,车身尺寸的大小就不是最大问题了。这款车除了采用与Q5相同的155千瓦/211马力2.0升TFSI引擎外加Quattro全轮驱动和双离合器变速器外,还可提供其他引擎,这一点也将取悦于美国消费者,另外在市场上也没有直接竞争车型。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