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公路舒适/越野在行 试驾荣威W5四驱SUV

发布日期:2011/7/13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自从上海车展正式推出荣威W5至今,该车一直在做着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时至今日,在即将正式上市前的最后一刻,本媒体有幸参与了位于云南腾冲的荣威W5试驾活动。本次活动以和顺古镇为背景,依仗当地多变的地形,力求全面体验这款SUV所带来的多重感受。虽然它的主战场还是以城市为主,但梯形车架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却在标榜自己的硬派形象,所以光在公路上跑跑可不能就这么轻易放过它,只有上山下水才能看出它是否对得起这样的身板。其公路和越野最终表现如何,请随我一起走进荣威W5。

外观和静态体验部分请点击图片链接

 

  注:外观和静态体验部分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写得十分详尽了,本篇文章会将重点全部放在公路试驾和越野性能上,静态体验部分请您点击上面的图片链接。

  ●本次试驾车型

  荣威W5车型共有直列六缸3.2L和四缸1.8T两种动力配置可选,驱动形式分四驱和两驱。本次试驾的车型为3.2L四驱顶配尊域版。

  在之前的实拍文章中已经提到过该车所搭载的3.2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梅赛德斯-奔驰的M104系列,曾用于老款奔驰E级和S级。以现在的角度看,这台发动机已显落伍,账面数据也并不突出,但成熟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对一般消费者来说更实际一些。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植入了tiptronic智能换挡程序,在尽情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电脑也会根据工作状态自动对变速箱加以保护。当然,六个挡位的绵密齿更利于控制油耗也让换挡更加平顺。换挡杆左侧的W开关代表雪地模式;而S并为我们所理解的运动模式,而是“Standard”标准模式,平时都应使用此模式。

  ●公路试驾第一部分

  说完了硬件配置,我们来实际体验一下这台硬派SUV在城市中表现如何。先从日常驾驶开始。

 

  在温和的驾驶状态下能够感觉到这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得十分默契,动力输出平稳、顺畅,换挡时的顿挫感也不明显。儒雅的性格让你很容易去驾驭,同时驾乘也很为舒适。

  如果你只图安稳,变速箱会在2000转附近为你积极的升挡以控制油耗和平顺加速。当遇到需要急加速时,只需深踩油门对变速箱发号施令即可。变速箱会毫不犹豫果断减挡拉高转速。总体来说,这台变速箱会尽职尽责将你的意图化为行动,不给你添麻烦,让你专注于驾驶。

  变速箱手动模式的加减挡控制在方向盘正面两侧和排挡杆上都有设置,相对来说我更习惯于方向盘上左升右降的的换挡按钮。当你不暇思索的按下按钮后,变速箱需要不到两秒的思考时间,之后便会反馈给你。当然,这一切只在M模式下才能进行,不像一些车型在D挡也能随时介入操作。

 

  3.2L的大排量发动机会勾起你对激情的渴望。可当做好一切的心理准备,跺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瞬间升高的转速并伴随高亢的发动机轰鸣换来的却是按部就班的加速状态,把你又拉回到理性的世界中。别忘了,它终究还是一台四驱SUV,速度并不是它所标榜的性格。只有当转速达到一定程度时,动力的储备才逐渐充裕,中段加速也很有自信。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