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汽车保险理赔指南 涉水险要单独投保

发布日期:201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姚汽车网

  近日,全国各地的不少车辆因暴雨而“泡汤”,“涉水受损”的车辆理赔问题引起关注。日前从保险公司获悉,由于车损险并不对涉水行驶或水淹情况下因车主操作不当引起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因此要避免损失,建议车主最好购买涉水险。

  “目前全国的保险公司对机动车保险都有相同的规定。尽管现在不少车主都给汽车投保了全险,但是殊不知,涉水险并不在全险中,即使现在车辆被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也得不到赔偿。”人保财险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说。经过查看几家保险公司的车损险条款发现,竟然清一色的都将发动机损失列为除外责任。

  中国太平洋车险的客服人员表示:涉水险是一种附加险,不能单独购买,只有上了车损险以后才能购买,具体保费金额也要根据车价来定。

  据了解,一般来说因涉水或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属于保险公司涉水险理赔的范畴。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在车辆被水淹时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请保险公司进行施救,因为车辆被水淹的清洗费、电子元器件更换费用和施救费用由保险公司的车损险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