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能媲美911? 试驾2012款保时捷Cayman R

发布日期:2011/7/2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刘永浩

  我们试驾的2012款保时捷CaymanR测试车采用了橄榄绿色金属漆涂装,和我一块试驾这款车,喜欢吹萨克斯管的朋友萨沙形容它“带有春天的气息,象征着生命的活力。”

试驾保时捷Cayman R

  当然没人会认为绿色的保时捷车是俗气的,不仅如此,这辆价值75600加元(约合人民币48.9万元)的CaymanR甚至可以说是无与伦比的,它具备了Boxster/Cayman平台中置引擎超群的动态表现,其运动性能甚至更突出。而搭配橄榄绿色车身更彰显了其活力。

  就像2011款BoxsterSpyder相对于Boxster S是一款重量更轻,动力更强劲,而且更有吸引力的版本一样,Cayman R也是价值70900加元(约合人民币47.33万元)的Cayman S的性能升级版,而后者已经是同价位车型中操控性能最佳的车型之一。

试驾保时捷Cayman R

  Cayman 系列入门级车型配备的是六速手动变速器,而Cayman R重量比相同配置的Cayman S轻了55公斤。这主要是由于该车配备了重量更轻的19英寸合金轮圈,铝制引擎盖和车门,固定后扰流器替代了电动扰流器,碳纤维壳体运动座椅,另外拿掉了收音机和空调。连车门内拉手也换成了红色织物拉带,虽然这么做减轻不来多少重量,但从这些细节也可以看出车厂将轻量化已经做到了极致。

试驾保时捷Cayman R

  Cayman R更硬的弹簧使车身高度降低了20毫米,这款车没有配备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自然也就没有它的双阶减震系统。我认为,这恐怕是为了提升车辆的运动性,不过,尽管行驶感觉很硬,相对于其他没有安装PASM的911车型,它的行驶感觉没有什么变化。

试驾保时捷Cayman R

  这款车搭载的3.4升直喷水平对置六缸引擎输出功率比Cayman S增加了10马力,达到330马力@7400转,峰值扭矩273磅-英尺(约合370牛米)@4750转,这主要得益于它受限更少的排气系统和经过改进的引擎管理系统。

试驾保时捷Cayman R

  当然,如果你购买Cayman R是用来日常使用的,建议你还是选择安装价值2010加元的自动空调。我试驾的车型不仅安装了空调还安装了价值800加元的音响及CD播放机套装。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价值4180加元的保时捷七速PDK双离合器变速器,仅此一项就增重25公斤。不过要想得到这个收音机,你只有选择价值1690加元的Sports Chrono套装,这个套装还包括一个设置在中控台顶部的单圈计时器,我在试驾时用过它一两次。这款车在中控台上增加了一个神奇的运动+按键,只要按下它,无论是变速器运行模式,起步控制系统还是稳定控制程序都立刻调整为赛道行驶模式。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