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4S店遭受信任危机 潜在危险暗中涌动

发布日期:2011/7/20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小奇

一直有着皇家血统的4S店近来确实不那么太平,各种负面新闻涌现出来。近期,关于4S店的信任问题受到了车主们的质疑,4S店的诚信度受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强威胁。究竟是一场场误会还是潜在的危机逐渐显露呢?

4S店采用以整车销售,售后服务等一系列为主体的经营模式。在我国,4S店的发展规模并没有完全施展开,也可以说我国4S店的发展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按照我国4S店的总体情况,4S店在经营中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一般都具有投资风险高,回收利润缓慢的特点。当然这是按照正常的经营模式来判断的,如果在某一个环节上出了问题,4S店的经营模式就会出现问题。

整车销售并无利润

曾经听过一位4S店的人员讲过,现在整车销售竞争太多激烈,销售方面并无利润可谈,对于4S店这样的高投入经营模式,要想赚取利润还是要从配件与维修保养方面去赚钱。再详细的了解到,不少4S店为了赚取高额的利润,一般都去黑市去购买汽车零配件,然后再加上相关品牌的标示就可以以劣充优去出售;而维修方面,则更是以换代修为主流。可见,4S店的问题似乎转移到了汽车后市场。利用配件与维修来榨取高额的利润。

高调过多实施困难

对于存在的问题,4s店并非没有想过处理的方法。但是据笔者目前了解的情况,多数仍处于唱高调状态。高层开例会,研究与分析当前所处的环境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而制定解决方案。但是,方案的制定需要时间,具体实施也需要时间。等到方案真正去实施的时候,底层的执行者的执行力度不够,造成高层唱高调的尴尬,更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局面。目前这样的情况仍在继续中,而未能有效得以解决。

编者结语:4s店在曾经的一段时间里真正的辉煌过,但是“好汉不提当年勇”。现如今的4S店似乎问题颇多,更多的问题有待解决。笔者以为,问题出现在底层,应该能够加大力度对方案的实施进行有效的解决。否则,高层如何分析也只能是一味地唱高调,对实际问题的解决并没有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