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保险公司称改装车出事故原则上不予理赔

发布日期:2011/8/12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余姚汽车网

据了解,目前我市尚未发生过因改装车辆上路行驶造成交通事故的情形,但交警部门仍提醒广大车主,在购车时应该尽量考虑到使用习惯,购买相应配置的车型,而不是买了价格相对便宜的车后进行改装,因为汽车生产厂家对车型指标有极其严格的规定和设计,否则会埋下安全隐患。此外,很多保险公司表示,对于改装车发生的安全事故,原则上不会进行相应理赔,即使获得赔偿,也只能针对原车价值,加装或改装设备不能计算在内,因为改装车一旦出了事故,很难认定,责任在于车主使用不当,还是改装不当。

同时,交警部门对那些还在从事飙车以及非法改装机动车的人提出严正警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近期将开展大规模、高密度的专项整治行动,对查获的违法人员将依法从重处罚。“为了别人和你自己的安全,请尽快将非法改装的机动车恢复原状,同时遵守交规,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