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2.9秒的新图腾 2012款日产GT-R官图解析

发布日期:2011/8/13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作为日产汽车的全新性能旗舰,GT-R车型推出不过才三年,但力求完美的工程师还是打破了传统的产品更新换代规律,在短时间内为我们重新打造了一辆超级跑车。2012款GT-R拥有更为强劲的发动机,悬架系统经过重新调教,轮圈变得更轻,刹车盘尺寸也更大,而直接与我们身体接触的座椅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这让人觉得2012款GT-R无异于是一台换代之后的佳作。

GT-R

GT-R将被设计成具有明显日本超跑风格的造型,和欧美任何一台超跑都要有所不同,外形上的独一无二是它追求的理念,但另一方面又尽可能要让它的外形更为亲民,能给人一种易于驾驶的感觉。2012款GT-R属于中期改款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变,相比其他跑车日产GT-R 始终保持低调内敛的外观。

新款GTR

新款GTR

新款GTR新款GTR

GT-R的造型绝对是跑车中的硬朗份子,处处棱角分明。如此棱角分明的车身设计也可以说是GT-R的标志了,与其他超跑有着很明显的区别,不过如果与老款车型相比,在2012款身上我们并没有看到什么不同,变化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新款GTR

新款GTR

但与上代相比,GT-R的造型上有了脱胎换骨的进化,原来棱角分明的车身现在被异常流畅的线条取代,车头更加宽大浑圆,更显霸气。由于风格上的剧烈变动,如果不是车头的GTR标识,会有人相信这是370Z的换代版本,尤其是车头部分更是充满了370Z的影子。

新款GTR

头灯与上一代GT-R(R34)相比的变化是最大的,呈现菱形向后方大幅延伸的造型的确让人耳目一新,三角型的设计更能突出众多的跑车元素。2012款GT-R前保险杠上增加了LED日光灯,低调的猛兽看起来多了几分优雅。这也是外观最能辨认新旧GTR最简单的部分。

新款GTR

新款GTR

采用最少量必要钢材打造车体,而车顶和车门等重点与开口处采用铸造铝合金辅强,非主要结构处如水箱架、底盘护板等,则采用CARBON、玻璃纤维及塑钢等轻量化材质制作,兼顾安全和空力表现。车身侧面和车尾层次感非常清晰,低矮的车身和后倾的车顶给人蓄势待发的印象。

新款GTR

新款GTR

前轮采用255/40轮胎,20寸铝合金轮毂,后轮采用285/35轮胎,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花纹、构造和配方都与此前有所不同,目的是在各种路面条件下都可以获得足够的抓地力,以保证更优秀的动态表现。制动方面前刹车盘直径增加了10毫米,达到390毫米,采用单铁锻造成型的Brembo活塞卡钳搭配同样由Brembo带工的双片式浮动碟盘,卓越的散热率和高刚性设计提供稳定的制动力。

新款GTR

四个瓦斯炉状尾灯,是R35上唯一从历代GT-R车型中延续下的造型元素,以及巨大的尾翼,还是很能容易辨认出这是台GT-R。对于时速能够超过300KM/h的跑车而言,巨大的尾翼在高速行驶作用是十分明显的,有效地增加GTR在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