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二手车贷款申请技巧详解 钱少也能买车

发布日期:2011/8/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个人贷款买车一定是买一手新车么?据中国最大的专业在线贷款交易平台易贷中国了解到,目前银行所开设的个人买车消费贷款业务,一般要求借款人要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按期偿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个人信用度。如果能证明在当地拥有房产,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将更有保障。

下面给大家讲一个个人贷款购买二手车的真实案例:新车太贵,让盛明产生了贷款买二手车的念头,看中某款车型后,现金仍有近10万缺口,盛明希望能够申请3年期的上海二手车个人消费贷款,用个人收入来偿还。据盛明介绍,他的月收入为4500元,个人信用良好,有上海居住证,在上海拥有一套房产。

据易贷中国专业贷款顾问分析,盛明的个人申请条件与上述条件基本符合目前市场上的个人贷款买车的基本申请条件,但还款能力方面却值得考量。由于银行二手车贷款业务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高者年利率甚至达到9-10%,盛明申请的10万元3年期车贷,连同利息在内,实际接近甚至超出12万元,月均本息还款为3600元左右,占个人月收入的80%左右,明显超出50%的还款、收入的合理比例上限。不仅仅会严重增加盛明的还款压力,同时银行也会据此考虑降低贷款的放款额度。

基于贷款还款压力和申请可行性分析,在易贷中国专业贷款顾问的科学引导和建议下,盛明不再热衷于高价国产二手车,而是挑中了一款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中等价位轿车,并向银行申请了车价50%约5万元的个人二手车消费贷款,并顺利贷到全款。

在此,易贷中国建议广大消费者,在申请个人二手车消费贷款时有几点需要注意:

第一,贷款买二手车,并非所有的二手车都能申请贷款,只有评估价在8万—80万之间,车龄低于7年的国产车会被考虑,并且首付不得低于评估价的40%。

第二,在上海如果申请个人二手车消费贷款,如贷款数额较大,可用房产抵押贷款,一方面利率有所优惠,一方面贷款期限更长且贷款数额较有保障;如果没有房产却急需贷到车款,也可通过担保等方式获得二手车汽车消费贷款。

而目前上海开设二手车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贷款机构并不多,易贷中国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贷款交易平台其个人二手车消费贷款和个人二手车抵押贷款业务则比较知名,有贷款需求的消费者,则可以到易贷中国平台提交1笔贷款申请,体验下全程免费的顾问式贷款服务。

(爱卡汽车(微博)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