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沈阳地区冰雹砸坏汽车 投保车损险可赔付

发布日期:2011/8/23
来源:北国网/ 余姚汽车网

昨晚,很多沈阳市民的爱车都因冰雹受损。家住沈阳浑南地区的网友“常在儿”昨晚7时30分许发表微博说:“浑南天降乒乓球大小的冰雹,车身砸出麻坑,车子的前后、天窗玻璃全都碎了,惨、惨、惨! ”很多网友参与评论,不知道车子因遭遇冰雹而受损害的话,保险公司是否给赔付。

昨晚,记者从平安、阳光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可以通过保险渠道进行理赔。车损险的范围包含了“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所造成的车辆损失”,因此,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不必担心,保险公司是可以给赔付的。

爱车遭遇冰雹等恶劣天气损伤的时候,报案理赔需要准备什么手续呢?

提醒一:要多开一个气象证明

平安车险的电话客服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气象灾害报车险的,比平时需要多一个气象证明,其他手续都是一样的。 ”

工作人员说,当晚沈阳因为冰雹受损而报案的车子非常多,最好发现后马上报险然后等待处理,“一般这种情况都是一个地区比较集中出现的,政府部门会有应急措施,我们公司也会有应急方案。气象证明一般是气象部门开具的证明,电视、广播、报纸的气象报道和灾害天气报道也是有效的气象证明。 ”

提醒受损车主一定要开好气象证明或留下相关媒体的报道作为索赔证明,比如,可拿着今日报道冰雹的报纸去保险公司,当作气象证明来用,进行保险理赔。

提醒二:须48小时之内报险

沈阳阳光财险客服总经理李焘介绍,如果车主投保车损险,车体因冰雹原因受损,是在保障范围之内的,按照保险公司的相关条款,车主可以得到70%的车险赔付。玻璃因冰雹砸碎了,如果投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100%进行赔付;如果没有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则不会给予赔付,车主自己承担这部分费用。

李焘提醒,车主在遇到冰雹砸车后报案的,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可以进行快速理赔,24小时内赔款到账。

平安保险的客服人员也提醒车主,要在48小时之内报险。

建议:损失较小 可不报案

李焘建议,车主根据自己车辆保险的相关情况进行报案,如果车体的损害很小,建议不报案,因为冰雹砸车,车主报案也算是一次出险次数,很可能因此导致下次车辆保险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