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车损险可赔冰雹砸车损失 需开气象证明

发布日期:2011/8/26
来源:腾讯/ 余姚汽车网

“今天一上午已经有30多起报案报修的,主要是车身被冰雹砸了,车玻璃碎的大概在10台以内,还有不少来电咨询。 ”8月22日中午,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8月21日晚7时左右,沈阳突降一场罕见的冰雹,砸坏了不少市民的车。很多有车市民特别关心,如果车被这样的冰雹天气砸坏了,怎么理赔?

记者采访一些保险公司的人士了解到,由于雹灾通常发生在局部地区,并未列入不可抗力,其属于车损险的范围,即“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所造成的车辆损失”,凡是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在因冰雹造成车辆损失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如果车主只是投保了交强险,那么就不能进行这一理赔。投保全险但没投保涉水险的车主,发动机被淹也不能得到理赔。

爱车遭遇冰雹等恶劣天气损伤的时候,报案理赔需要准备什么手续呢?

提醒一:要多开一个气象证明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气象灾害后,报车险比平时需要多一个气象证明,其他手续都是一样的。 ”

工作人员说,当晚沈阳因为冰雹而受损报案的车子非常多,最好发现后马上报险然后等待处理,“气象证明一般是气象部门开具的证明,电视、广播、报纸的气象报道和灾害天气报道也是有效的气象证明。 ”

提醒受损车主一定要开好气象证明或留下相关媒体的报道作为索赔证明,比如,可拿着今日报道冰雹的报纸去保险公司,当作气象证明来用,进行保险理赔。

(车神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