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文化 > 正文

延续经典不断完善 新保时捷911深度解析

发布日期:2011/9/2
来源:autohome.com.cn/ 曹雷

在保时捷这个品牌中,有着这样一个车系,车型全部以数字命名,从问世至今经过了48年的风雨历程,锤炼出共六代车型。在这六代车型中,每款车都展现着自己专有的属性,但它们之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种共性使得这个车系的经典得以延续。这就是保时捷911,如今,全新一代911肩负着传承品牌历史的使命,肩负着无数拥趸们更高的期望,即将走进我们的生活。经过一系列的谍照曝光,我们在不久前又迎来了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官图的发布,今天,编辑就和您一起聊一聊全新一代保时捷911的产品特点以及它的市场前景。

延续经典不断完善 新保时捷911深度解析 汽车之家

新车背景:

保时捷911于1963年以跑车的身份首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蛙眼大灯”的前脸设计,Coupe的车身造型,后置水平对置的6缸发动机,良好的操控性,不俗的性能表现。为保时捷911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一路走来,911已经走过了近48年的风雨历程,锤炼出共六代车型,如今,全新一代(第七代)保时捷911即将到来。

延续经典不断完善 新保时捷911深度解析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保时捷911车型历史简介』

外观: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我们说全新一代保时捷911传统,是因为新车的整体设计思路依然传承了911车型的经典元素。编辑看来,每一款成功的车型,都具有一种专属的气质,它体现出的车“魂”是唯一的。我们说全新一代保时捷911现代,是因为新车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与时俱进的修改和调整,雾灯和前导流版采用了一体嵌入式的设计,看起来更具美感。新车尾部,后车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显锐气与动感。此外,新车的后外视镜被安置到了车门上,后扰流板也进行了加宽处理,并可伸展以提高行驶稳定性。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2款 carrera

编辑点评: 就像我们开篇提到的,保时捷911在经过了6代车型的锤炼之后,其车型的品牌价值早已远远超出产品本身,在保时捷拥趸心中,仅凭911三个数字就已经让人刻骨铭心。全新一代保时捷911让我们看到了经典的延续,同时保时捷对细节的把握更加准确和深得人心。

内饰:精益求精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2款 carrera s

全新一代保时捷911采用了浅色内饰,车内多处添加镀铬装饰,档次再度升级。车内中控台部分向前抬高,使得挡把位置更加贴近方向盘,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受。此外,全新一代911还配备了天窗,在编辑的印象中,保时捷911的历史中只有第一代车型中有过一款名为Targa的车型,当时采用了人工拆卸的全景玻璃车顶和柔软的塑料后窗,之后历年来从未出现过配有天窗的车型。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2款 carrera s

编辑点评: 全新一代保时捷911在内饰设计方面可以说更上一层楼,力求精益求精,与保时捷Panamara相仿的内饰布局显得档次感提升很多,但编辑认为,保时捷911其实并不需要多么豪华的内饰,纯朴简洁的内饰似乎更能体现出性能跑车的纯粹。

车身尺寸:轴距加长100mm

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在轴距方面比现款保时捷911 Carrera 2350mm的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2450mm。现款保时捷911 Carrera的长宽高分别是4435/1808/1310mm。根据新车将在车身的高度进行下调的消息,我们判断新车的高度将在1300mm左右。更低的车高从理论上来讲意味着更稳定的行驶,而在舒适度方面,后排乘客将受益于加长的100mm轴距。尽管这样,全新保时捷911还是一款紧凑型的跑车,在内部空间方面不占优势。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2款 carrera

编辑点评: 实际上,保时捷911的轴距即使增加了100mm,对于一款只有2450mm车身轴距的跑车来说并不会改进舒适度方面的缺失,何况对于保时捷911车型来说后排载人的状况很少出现。轴距的加长和车身高度的降低最根本的出发点还是提高911的行驶稳定性。另外编辑认为,对于保时捷这么成熟的跑车品牌来说,100mm的轴距加长并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操控性。

车身材质:更轻更强

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采用了智能铝钢结构全新轻质车身。整车质量比现款车型降低了45kg,911 Carrera为1460kg,911 Carrera S为1485kg。同时,为了在车身重量减轻的基础上不丧失安全性,新车由智能铝钢结构组成,刚度提高的同时增加了碰撞安全性。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2款 carrera s

编辑点评: 我们看到,全新保时捷911车重减少了45kg,这样的改变理论上有利于提高车辆的加速表现,而同时相对较轻的车身也能降低油耗,和减轻轮胎的负担。此外,铝钢结构的车身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还增加了刚度,可谓一举两得。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