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车主网购车险需谨慎 车险营销陷阱多

发布日期:2011/9/2
来源:吉林日报/ 余姚汽车网

日前,财险产品中的网购车险因其便利逐渐升温。为此,新华保险长春本部营业区经理孙颖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车险时,要避免在非官方认定的网络渠道购买保险,以免落入钓鱼网站的陷阱。还要避免通过保险代理人的个人网络渠道购买保险,警惕被不规范的个人销售行为误导。

孙颖说,首先,投保人要有较强的品牌意识。目前,消费者除了可以在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投保外,还可以在淘宝网、携程网等正规网站进行选择。在选择车险产品时,不要以价格作为唯一的选择标准,一定要选择正规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官方投保热线或官方授权的兼业代理网站。

其次,投保人应仔细阅读官方网站等公布的保险条款。保险公司在网上销售车险一般都会把各险种的保障范围、保额和保费等相关信息罗列清楚,如果投保人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拨打网站上的客服热线进行咨询。另外,还应该在网站上挑选适合自己车辆状况的车险组合产品,完善车险的保障效果。

最后,投保人在收到车险保单后,应该立即通过保险公司公告的服务电话和门户网站,查询保单是否真实有效。此外,还要查看是否有保单号、险种名称、保单生效时间、保险期限、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关键内容,核对保险公司名称,查看保单上的印章是否清晰,是否印有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和保单查询方式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