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改装 > 正文

汽车改装成时尚 10多万买的车改装愿花20万

发布日期:2011/9/19
来源:长江商报/ 余姚汽车网

《变形金刚3》前段时间火热上映,让改装车迷们沸腾起来。第五代大黄蜂Camaro,未来派车型法拉利458 Italia,还有颠覆传统的奔驰SLS AMG(微博),近乎奢侈的改装车“巡展”让人血脉膨胀。

上周,记者采访了有“武汉越野改装第一人”之称的周松和多家汽车专业改装店,发现绝大多数发烧友的车辆都经过不同程度的改装,而对车辆的改装都集中在外观、影音、动力等三个方面。花花绿绿的车贴、劲爆的音乐、轰鸣的马达声,成为汽车改装最普遍的追求。

故事

改外观:贴花为爱车加道风景线

曾先生是中铁集团的一位项目经理,新车科鲁兹才行驶了5000多公里。日前,曾先生在硚口一家汽车美容店和老板谈新的改装:给白色车身上贴上大大小小的彩图。曾先生想将变形金刚图案贴在车辆引擎盖上。

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清洁车身后,将需贴部位用喷壶喷上一层水。确定好需贴位置后,开始贴花,整个做下来,共花费80元。

据了解,汽车贴花可以在车身上做出烈焰、卡通造型、青花瓷纹理等丰富多彩的图案,根据材料的不同,贴花寿命一般能保持1年至2年时间,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而在此前,曾先生为改装价值近13万元的爱车,已经花费了近4万元进行了其他改装:安装了尾翼和大包围,进行了大灯总成改装,安装“天使眼”,装上价值4000元的某知名品牌导航,将铝合金轮毂更换为16寸运动样式设计的钢质轮毂,车轮胎则换成1500元左右一条的某知名品牌车胎,并安装一套专业级汽车音响系统。

改动力:玩越野换大“心脏”

今年32岁的周松玩汽车改装已有11年,爱学爱动手的他已经在武汉越野界获得“改装第一人”的称号。相比他的动作,给车贴花、加包围等只能算是“小儿科”。

记者在他的改装店里看到,一辆吉普大切诺基原装发动机被改装成一台三菱帕杰罗2.8T柴油发动机,相应的变速箱、底盘、悬挂等都进行了改装。“发动机是从国外以废旧机电产品名义进口的,其他地方改不好又拖到我这里来了,而车主为这辆越野车的改装已投入了数万元,前后改了有大半年的时间。”因为此类改装一定程度上并不合法,接受采访时周松显得很低调。

据他介绍,目前武汉玩改装越野车的有上千人,他们经常结队出行,车主多是与建筑、矿产、军事、垂钓、打猎、旅游等有过接触的爱好者,经济实力较好。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