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教您巧买车险添保障 自驾车旅游乐趣多

发布日期:2011/9/20
来源:广州日报/ 余姚汽车网

车主疑难

伍先生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自驾游,今年的国庆长假他更是打算开着自己的新车“远征”云南,欣赏美景的同时体验驾车探险的刺激。其实,除了选择自驾路线、打点出行装备外,自驾游车主还应做好保险方面的准备,在自驾游前增投一些车险,同时了解异地定损、理赔的流程,让快乐的假期自驾游没有后顾之忧。

对于车主来说,车辆出险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出险后现场处理、资料的收集、定损、修车,不但耽误用车,而且还得处理后续理赔事项。

保险范围要看清

出游前,首先要对自己的车辆和相关保险做一个检查,避免由于保险过期或涉及免责部分而无法获得经济补偿。首先,检查出行时间是否在保险期内,到期的保险要抓紧做续保;其次,不同保险公司、不同价格的保险,其承保的地域范围不同。自驾游出险多在异地,所以车主在投保时,要仔细看清保险范围。

为自驾游增购险种

自驾游时,一般车尾箱都会放置大量行李,可考虑增购保障车上物品的险种。如果车主购买了此险种,能够出示车上物品的购物发票和有效单据,就可以获得一定额度赔付。

另外,一般情况下车辆的玻璃可获车损险赔付,但是贴在玻璃上的隔热膜就无法获赔了。如车主投保内附加设备险,像隔热膜、旅行架、外置行李箱等非原车装备,一旦被盗窃、被损,保险公司都可以进行理赔。

人身车辆双保险

人身意外险也是很有必要,车主可根据自己出游的天数以及风险状况选择短期人身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