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行车保持车距还应慎用远光 安全第一

发布日期:2011/9/21
来源:东南快报/ 余姚汽车网

前几日,国内不少门户网站的论坛都出现了一个帖子,说的是11日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沪高速公路山东苍山段,接连发生21起交通事故,导致47辆过往车辆发生碰撞,死伤无数。

现在已经进入春季,正是雾天频现的时节。如果你碰巧在雾天开车出门,那么下面这几点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雾天要注意保持车距

陈先生驾龄8年

驾车经验:曾单独自驾走过福建、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四川、湖南七省,具有丰富的长途驾车经验。

经验分享:雾天开车,特别要注意保持车距,千万不能压线开车,也不要在超车道开车,尽量靠边缓慢行使。车子停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双闪灯、雾灯和近光灯,如果是在高速路上,还要注意车子停下来后,人一定要离开车子,最好能翻过护栏,到路基外面等候。

有车按喇叭一定得回应

谢先生驾龄12年

驾车经验:经常要出差到外地,基本上一个月就要走一趟高速长途。

经验分享:雾灯是一定要打开,如果雾灯不开,其他车辆根本看不到你,非常危险。而当旁边有车子按喇叭的时候,你一定也要按喇叭回应。

雾天能见度低,车速一定要放慢,时速绝对不能超过40公里。即使是在高速路上,也不能开快。

雾天不要使用远光灯

小新驾龄10年

驾车经验:专职司机,经常要出差到外地,有时候半夜都要开长途车赶到外地出差。

经验分享:碰到雾天,车子的挡风玻璃会蒙上水汽,灰蒙蒙地看不见。这时候要把水喷到玻璃上,用雨刮器把挡风玻璃弄干净。另外,雾天开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会什么都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