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喜宴烟火伤车纠纷不判 损失应该由谁来赔

发布日期:2011/10/27
来源:温州网/ 余姚汽车网

办喜事所放的烟花爆竹,把酒店门前的一辆车砸伤了。龙湾沙城消费者周先生前不久遇上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周先生觉得,这个损失得酒店赔,可酒店认为自己无责。

当天,周先生去该酒店就餐,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车停在酒店门前的停车空位上。餐后出门,周先生发现,汽车的前盖有砸伤的痕迹。原来酒店里有场婚礼,落下来的烟花爆竹砸到了他的车。周先生要求酒店赔偿,但酒店方认为自己并无责任。双方协商无果,由龙湾工商分局沙城工商所人员介入调解。

酒店方称,当日周先生的车确实停放在酒店门口,但是爆竹不是酒店放的,是他人行为;再则,酒店没有收取停车费,与周某未形成保管车辆的合同,无需履行看管义务。因此,酒店对周先生的车辆受损不负责赔偿。而周先生认为,车子是在酒店的停车场受损的,酒店应承担相应责任。另外,酒店对其他客人燃放爆竹的行为没进行管理,存在过失。因调解涉及第三方,工商调解人员通知了燃放爆竹的消费者参加调解。该消费者承认自己存在过错,愿意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经调解,最终三方达成和解协议:酒店和婚礼主办人共同承担周先生车子的修理费。朱奕 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