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本田汽车海南召回工作滞后 遭市民质疑

发布日期:2011/10/6
来源:腾讯/ 余姚汽车网

本田汽车海南召回工作滞后 遭市民质疑

海口嘉翔广本店的召回短信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9月15日开始找回‘缺陷飞度’,海口竟然10月3日国庆期间才短信通知。”10月3日,海口市民赵先生向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反映,广汽本田将汽车召回工作拖到十一长假,实在难让人满意。

上月,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1年9月15日起,召回2005年8月8日至2007年12月8日期间生产的飞度(FIT)牌轿车145542辆、2005年8月1日至2007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思迪(CITY)牌轿车81547辆,以及2006年1月11日至2007年3月5日生产的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28677辆,上述车辆数量累计255766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当驾驶席侧电动窗开关受到外来含有硅氧烷的溶剂侵入时,如果继续使用,会使开关触点异常磨损,产生粉末堆积,达到一定程度后,可能引起短路、发热,使开关内部损坏,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零部件的局部烧损。此次是本田公司全球召回行为,全球召回车辆共计约93.6万辆,中国市场召回车辆占全球召回总量近四分之一。

海口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问题汽车”的召回是汽车厂商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且应当做到及时、方便顾客。然而,10月3日,赵先生才接到海口嘉翔广本店的召回短信,此时正值国庆长假期间,他已离开海口外出旅游。在电话咨询嘉翔广本店为何召回工作如此滞后?海南地区有多少车辆涉及召回?工作人员只是回答他:“召回工作得分批进行,究竟多少车辆涉及召回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