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销量不佳 沃尔沃C70敞篷车或2013年停产

发布日期:2011/10/10
来源:autohome.com.cn/ 齐天翔

近日,沃尔沃官方宣布,决定将于2013年之前关闭其在瑞典的Uddevalla(乌德瓦拉)工厂,与此同时,旗下敞篷车型C70也将停产。

销量不佳 沃尔沃C70敞篷车或2013年停产 汽车之家

『沃尔沃Uddevalla工厂』

目前,沃尔沃与意大利的汽车公司Pininfarina(平尼法瑞那)共同持有沃尔沃在瑞典的Uddevalla工厂股份。该工厂于2003年投产,主要生产沃尔沃C70敞篷车。

外媒称,由于近年来沃尔沃C70的销量并不理想,加之目前Uddevalla工厂的产能仅占总产能的65%;2010年,该工厂全年产量仅为1万辆。从经济的角度考虑,作为一家沃尔沃汽车制造厂,其在单一车型的产量相对较低,不符合经济效益。

因此,沃尔沃决定在与Pininfarina合作协议终止后,也就是2013年,关闭Uddevalla工厂,并停产C70敞篷车。而该工厂约600名员工则会安排在歌德堡或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其他工厂内继续工作。

沃尔沃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c70 2010款 2.5 t5

编者语: 沃尔沃C70体现了沃尔沃品牌优雅、动感的一面,当然,这与Pininfarina的设计是分不开的。但在销量方面,这款车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目前,我们已知的是,这款车将会随着Uddevalla工厂的关闭而停产。不过,这款车是永久的消失,还是会有被新的继承者取代,目前还是未知数。(文/汽车之家 齐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