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舒适为先!阳光/骐达/轩逸三车对比

发布日期:2011/10/13
来源:autohome.com.cn/ 孙涛

 每个人购车的侧重点都不尽相同,有的人为了追求极致的操控,有的人为了空间和舒适性,而有些人则会更加关注性价比。近期有个朋友买车,它的需求是乘坐舒适、空间宽敞、技术成熟,这让我首先想到日产,该品牌旗下的大多数家用车都在空间和舒适性上有着突出的表现,而且在紧凑型级别它有阳光、骐达和轩逸三款车型,一分钱一分货当然没错,但是考虑到手头的银子,轩逸未必就是最佳选择。

舒适为先!阳光/骐达/轩逸三车对比 汽车之家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做一个对比,重点考察的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舒适性等这些实用指标,因为普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也是这些方面,那么自家的同级别三位选手相比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当然了,买车也不能靠纯粹的理性,外观也会占据很大的因素,因此我们还是要从它们的造型说起。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v 尊贵版 mt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v 尊贵版 mt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v 尊贵版 mt

阳光的在这三辆车里体积是最小的,尽管定位于紧凑级别,你可以理解为小型车的最大号也没什么问题。在上市之初,它的外观就颇受争议,实话实说这款车型也的确没什么美感,不过在见到实车之后似乎也没有照片中的那么糟糕,我也没有必要在详细叙述它的外形,因为马路上的出现率已经越来越高了。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v 尊贵版 mt

日产已经开始应用全新的家族前脸,这在较新的阳光、骐达以及改款不久的天籁上都得以体现,阳光最受人争议的还是有些“被拉长”的侧面线条和不太受人待见的尾部,当然,有利必有弊,它的优势是在较小的体积下将轴距拉倒2600mm,从车身比例来看也的确将更多长度划分到车内,尺寸入门的它在轴距上一点都不入门,这无疑有利于拓展更加充分的车内空间。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 手动舒适型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 手动舒适型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 手动舒适型

骐达一直是日产家族的明星产品,宽敞的空间和均衡的性能是它最主要的卖点,如今全新换代的骐达继续延续着优秀的销量,造型方面,新骐达的流线感更强,车身高度有所降低,看起来不像原来那么臃肿,在前脸的进气格栅处能找到日产家族风格的影子。新骐达的变化重点就是将轴距拉长到了2700mm,对于追求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的确是个好事儿。

日产 东风日产 轩逸 2009款 1.6xe 舒适版 at

日产 东风日产 轩逸 2009款 1.6xe 舒适版 at 日产 东风日产 轩逸 2009款 1.6xe 舒适版 at

轩逸出了名的舒适派,相比同级别的两位弟弟来说,它的上市年代最久,相信大家对它也是最为熟悉,中途经过了外观和内饰上的小升级并降低的售价,让它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外观造型饱满,偏柔软的线条成为很多城市女士的座驾。它的轴距与骐达一样,同为2700mm,在紧凑型车里是数一数二的。

三车尺寸(mm)
车型轴距
阳光4426169615182600
骐达4295176015202600
轩逸4665170015102700

从车身尺寸的数据看的话,也很容易看出三者的体积的不同,很显然,身材与定位也是分不开的。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v 尊贵版 cvt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 手动舒适型

日产 东风日产 轩逸 2009款 1.6xl 豪华天窗版 mt

『从上到下车型依次为:阳光、骐达、轩逸』

好的,让我们再来看看内饰,阳光的中控台几乎从小型车玛驰上照搬了过来,造型中带着一些俏皮和可爱,容易受到女性消费者的欢迎;骐达换装的新内饰更具有时尚感,钢琴烤漆的面板和嵌入的黑色纹理装饰条搭配协调,但是部分消费者对新的内饰造型褒贬不一;轩逸的内饰大家应该更为熟悉,上市几年来几乎未变,最显眼的特征就是浓重的家居化风格给人的感觉很温馨。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l 豪华版 cvt

日产 东风日产 阳光 2011款 1.5xl 豪华版 cvt

设计上是各有各的特点,但是在做工和用料上还是体现出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阳光的中控台整体都是硬硬的塑料,材质也不算好,毕竟它的起售价格只有8万多点;骐达和轩逸内饰的做工都比阳光更加严谨,用料方面也讲究一些,中控台用料里都应用了软质材料,不过使用面积有限。话又说回来,购买八九万左右车型的用户也不太会过于在意中控台的用料,况且同价位使用软性材料的极少极少。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