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异地买二手车要谨慎 六点细节需要注意

发布日期:2011/11/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余姚汽车网

二手车买卖,现在越来越火。在省去经销商中间环节费用的同时,买卖双方,也有需要谨慎之处。

A、过户付款有保障

C2C不同于B2C的模式,没有第三方的信誉保障,买卖双方交易的同时要注意车款的交付及过户的时间。

B、办理流程要规范

双方都对二手车买卖及手续办理的流程不是很了解,容易耽误时间及造成后患,所以在谈好价格后要找正规的手续办理委托公司,少走冤枉路。

C、书面合同不能忘

对于经纪公司购买二手车都会签署正规的买卖合同,而对于个人交易双方在达成共识后,最好也有个书面合同,大家彼此签字留作凭证。

D、中间费用事先谈

在交易中间会有过户费及或退费的可能,双方要事先谈好谁来付过户费及验车上牌费,要退保险及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最好双方一同前往,以免后患。

E、看好手续免后患

对于买家而言,要把二手车的相关手续及保险证明看仔细,避免黑户车和问题车,以免上当受骗。

F、异地买车需谨慎

通过个人交易很多都是网上卖车信息,大家要特别注意异地买车,一方面车款要付定金车过户付款,还有就是根据地域不同验车上牌可能会有不便,提示您最好本地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