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汽车十处冬季注意情况汇总 做好过冬准备

发布日期:2011/12/6
来源:迪族车网/ 余姚汽车网

1.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因此在冬季需更换汽车润滑油,夏季使用的切不可继续使用。

2.冬季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3.电瓶内电解液不能亏缺,保持将极板淹没10毫米为好,并检查电解液比重,保持充电量,如果电瓶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

4.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高速时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5.冬季路面易出现冰雪,同时橡胶、金属、塑料等材料在低温下变硬,操控系统也相应变沉,行驶路感减弱,及时调整四轮定位确保平稳行驶。

6.汽车轮胎多为橡胶制品,立冬后橡胶变硬而相对脆,不但摩擦系统会降低,而且较其他季节易于漏气、扎胎。经常清理胎纹路,避免使用补过的轮胎。

7.暖风管线及风扇,特别是要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除霜出风口有问题在冬季驾车会带来许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8.玻璃清洗液在冬季的使用量明显会少于其他季节,但也不能忽视,一些人在其他用量多的季节里清水和洗涤水代替。一定要放光换上不怕冻的玻璃清洗液,也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酒精或白酒来降低冰点。

9.虽然在冬季车主不会使用空调,但经过整个夏天的使用后,一定要检查一下空调系统是否清洁,有没有堵塞积水现象,同时每周必须开启5分钟左右,让机件得以润滑,防止软管硬化。

10.入冬后天寒地冻,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初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迪族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