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产险新军众诚车险抢客利器:原装配件维修

发布日期:2011/12/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王梅丽

前日和昨日众诚深圳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先后揭牌成立,这家广东本土第一家中资保险公司众诚车险已开业半年。

作为一家新军如何在充分竞争的车险市场能获得客源,背靠广汽集团的众诚目前主要还是为广汽客户服务,而其杀手锏则是———保证4S店原装配件维修,而这个很多保险公司并不能做到。

与业内其他专业汽车保险公司不同,众诚背靠着广汽集团,目前渠道主要与4s店合作,服务广汽汽车客户。南都记者了解到,临近年底,众诚并未完成今年预定的保费目标,众诚人士解释称,主要是监管批复流程的关系,展业时间较预计的晚。对于明年的市场竞争,其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伏勇维乐观预计,明年广汽三大品牌有望销售11万台,新车保费规模就可达到5亿元,而众诚还将争抢保有客户市场。

依靠广汽打市场

在众诚的6家发起股东中,广汽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持股六成以上,实现绝对控股,广汽色彩相当浓厚。因此其在开展业务时就紧靠着广汽集团。昨日众诚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伏勇维表示,众诚广分开业将主要服务于股东客户,主要是广汽集团在广东除深圳外的所有投资企业以及集团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并将努力争取成为财政公务车的保险供应商。

临近年底,众诚并未完成今年预定的保费目标。众诚人士解释称,主要是监管批复流程的关系,展业时间较预计的晚。

另一方面,今年下半年汽车新车销售额有所下降。至于明年的目标,伏勇维比较乐观,预计仅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乘用车三大品牌明年销售将达到11万台,这将使得新车保费规模就达5亿元,至于保有客户,那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而广东市场今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1037亿元,其中产险业务保费收入271亿元,市场业务发展平稳,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市场行为日趋规范。在这个市场竞争对众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众诚由于股东的关系,先与各家整车厂谈合作,再由整车厂指导4S店与众诚分支机构做好合作。因此众诚在4S渠道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不是分散突破各个4S店,而是系统性地整体合作。而其承诺的给车险客户保证4S服务,保证原装配件维修,这些很多保险公司不能做到。

盈利目标定在5年内

随着业务的开展,众诚亦开始迈出机构扩张的步伐。前日和昨日众诚深圳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先后揭牌成立。众诚人士透露,汕头、惠州、佛山这三家中心支公司也有望在近期全部开业,而跨出省外的浙江分公司正申请筹建。众诚总公司副总经理蔡杰表示,众诚跟着广汽集团的步伐开设分支机构。除了浙江分公司外,还计划在湖南、湖北开分公司。

但由于众诚走的是4S渠道,一方面要给这些渠道手续费,另一方面由于重维修质量因此保费赔付支出亦高于普通财险公司。众诚人士坦言,目前公司还主要是投入扩张阶段,并不奢谈盈利,集团定的目标是公司开业5年左右达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