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杭城三大保险公司春节前拒接新车车险

发布日期:2011/12/22
来源:浙江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现在起一个月时间里,如果你在杭州购买新车准备上保险,你将无法选择人保、平安、太保三家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而不得不改选其他小公司的车险业务。从本周一开始,在杭州各家4S店下单购车的消费者都收到了这个通知。而当他们转向三大保险公司问询时,得到的回复依然是拒绝。

临近岁末,从现在起到春节之前,是杭城一年之中新车卖得最好的时节,同样也是新车保险业务的旺季。三大保险公司此时宣布停办新车车险业务,究竟是什么原因?昨天,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4S店:忙不迭寻找其他小公司

昨天下午,在杭州天目山路几家汽车4S店,保险业务办理处乱成一团,工作人员忙着跟新车车主解释三大保险公司停办业务的相关事宜,而闻讯赶来的一些小保险公司则忙着自报家门,希望能借此机会为自己争取到“一杯羹”。

一家日产品牌4S店的销售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合作保险公司主要是人保和太保两家,接到停办新车业务的通知是在上周五。为了防止客户流失,他们只好赶紧通知了所有下单而未提车的客户,让他们先来办掉新车商业险;而到了本周一,他们接到的最后“通牒”,是这两家保险公司在接下来一个月里都不再接受任何新车保险。

“现在整个保险业务都有点乱,”这家4S店的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我们得向新车车主解释这一切;另一方面,我们还得联系几家小公司。但因为这种情况从来没发生过,我们需要对几家小型保险公司进行考察,才能确定新的合作对象。”

在4S店中未成功购买商业保险的新车车主,大都对三大保险公司这一做法表示不解。他们一方面质疑“到底是谁剥夺了我们选择品牌车险的权利”;一方面又担心如果贸然购买其他小公司的车险,接下来的理赔、索赔会得不到大公司那样的保障。

三大保险公司:系统同时出故障

为证实三大保险业巨头暂停业务一事,记者先后拨打了三家公司的客服电话。

其中,平安保险95511热线的客服人员表示“暂时不受理新车业务了”,然后把电话转接到了电话车险业务员处,后者再次明确不予受理新车保险。问及缘由,回答说是“系统有故障,平台对接问题,不过相信很快就会修理好”。至于何时才能接受业务,业务员表示“要等具体通知”。

除了平安保险,另两家保险公司——人保和太保的回答也都模棱两可,不过基本上都说是“系统问题”。

与此同时,当我们向浙商保险、阳光保险等几家小型保险公司问询时,工作人员均表示新车业务一切正常。

就此,三大保险公司系统同时出现故障、并暂停所有新车保险业务的传闻得到了证实。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