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质检总局对进口斯巴鲁发布安全风险警告

发布日期:2012/1/3
来源:新华网/ 朱立毅

新华网2011年12月31日报道 中国质检总局针对进口斯巴鲁力狮和傲虎汽车安全风险发布警示通告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30日就部分进口斯巴鲁力狮和傲虎汽车安全风险发布警示通告。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生产的部分2011、2012年款进口斯巴鲁力狮和傲虎汽车存在安全缺陷,由于制动主缸的设计问题,会造成汽车制动距离增加,并导致车辆事故。

上述斯巴鲁力狮和傲虎汽车生产日期范围为2011年9月21日至11月15日和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19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133台,投放市场后不久,由于这一缺陷已引发交通事故。

这位负责人说,为保护中国消费者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规定,质检总局就进口斯巴鲁力狮和傲虎汽车发布安全风险警示。

 

质检总局请相关消费者立即与车辆经销商取得联系,确认车辆不存在上述缺陷,方可继续使用。对确认存在安全缺陷的在用车辆,车辆制造商和经销商要立即消除车辆的缺陷,保障消费者安全。同时,请消费者在新购买进口斯巴鲁力狮和傲虎汽车时,与经销商确认所购买车辆已消除上述安全缺陷。

此外,消费者在使用进口斯巴鲁汽车过程中,如发现车辆存在类似缺陷,应立即通报经销商并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应加强对辖区内相关风险信息的收集和对相关经销商的监督。质检总局将根据安全风险调查的进展情况采取进一步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