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上海通用2011年销售123万辆 增长18.5%

发布日期:2012/1/7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万辆

网易汽车综合1月6日报道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发布了2011年销量数据:公司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全年共销售1,231,539辆,再次刷新国内乘用车企年度销量记录,并以同比18.5%的增长,继续引领市场。

2011年,别克品牌全年销售645,537辆,同比增长17.4%;雪佛兰品牌以555,991辆的销售佳绩,实现同比增长17.9%;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30,008辆,取得72.8%的高增长。

上海通用汽车三大品牌车型在国内乘用车最主要五大细分市场表现瞩目。在中小型车市场,别克凯越、英朗、雪佛兰科鲁兹形成合力,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尤其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前五大畅销车型排行榜中,上海通用汽车独中二元,凯越和科鲁兹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

在小型车市场,雪佛兰新赛欧、爱唯欧和乐风合计销量排名第一。

 

在大型MPV市场整体负增长势态下,别克GL8系列以28%的高增长和超过30%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其中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销量占比超过67%,实现了对豪华MPV蓝海市场的成功开拓。

在中高级车市场,别克君越凭借越级实力在细分市场高端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别克君威则占据中高级运动型车的最大份额。

在增长迅速的SUV市场,凯迪拉克SRX、雪佛兰科帕奇、别克昂科雷等表现抢眼,取得两倍于细分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其中SRX销量在豪华SUV市场排名第二。

而在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的增速同样比细分市场平均水平翻了一番,继续担当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

此外,雪佛兰新赛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也实现全新突破,当年出口销售超过3.1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