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告别寒冷 四款带座椅加热紧凑型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2/1/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就是冬季。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也是如此,因为不仅刷车成了问题,而且车内的冰点温度,确实难以让人接受。尤其是没有地库的车友,每天最悲催的莫过于清晨面对冰冷的座椅了。所以,“人体加热”成为当今的一种流行趋势。一般情况来看,加热速度基本上取决于当天早上的早点饭量和秋裤厚度。为了能让您不在为这寒冷刺骨的座椅而忧愁,我建议您购车时可以不妨考虑下电加热座椅配置,尤其是北方用户更是如此,因为它在寒冷的冬季还是蛮实用的。

下面我就为即将买车或换车的车友,推荐几款带座椅加热功能的紧凑型轿车。而身处南方炎热地区的车友,座椅加热对于您来说可能算是鸡肋,您可能着重考虑下座椅通风比较妥当。

先来聊聊何为电加热座椅?电加热座椅有什么作用?

告别寒冷 四款带座椅加热紧凑型车推荐 汽车之家

由于车内暖气作用慢,因此有许多温带、寒带的汽车会配备电动加热座椅,它的加热原理是利用电来加热,因此效果快。电加热座椅是轿车的“豪华标志”之一。在“豪车”的真皮座椅里装上电加热装置,到了冰冷的冬天,屁股坐下去,侍候你的就不会是一个冰冷的皮椅,而有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在北方特别受用。

科鲁兹1.8 SX AT

指导价格:15.12万元

我们姑且不谈论科鲁兹的销量是源于产品本身的优越性,还是“大黄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宣传作用,反正科鲁兹这两年的确很火。作为标志性的动感三厢美系轿车 ,科鲁兹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其略带美系肌肉车的外观轮廓,还有就是雪佛兰独特的品牌韵味。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6t se m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6t se m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6t se mt

科鲁兹1.8L SX AT是此次推荐中价格相对厚道的一款紧凑型车型,因为它在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的前提下,还保证了相对合理的价格。此外,在冰冷的北方冬季驾驶,电加热座椅犹如雪中送炭,让自己的屁股不再遭罪。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8 sx a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8 sx at

全系中处于中间水平的SE车型,额外添加7000大洋的话,也可以选择“舒适”选装包,这其中就包括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如果您身处北方地区的话,“舒适包”对于您来说更为重要。因为真皮座椅不仅很显档次,而且相比于织物座椅来说更容易打理,最重要的是座椅加热功能可以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09款 1.8 sx a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09款 1.8 sx a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09款 1.8 sx at

尽管我会重点向您介绍电加热座椅,但咱们不妨也来聊聊科鲁兹的动力总成。从上图来看,科鲁兹1.8L SX AT配备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如果您是一位性能控的话,您也可以考虑1.6T车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此外,科鲁兹配备的后扭力梁悬挂不太给力。

点评:

科鲁兹的销量一直不错,我认为一部分是因为《变形金刚》的热播,让更多的人认识并爱上了雪佛兰品牌。另外就是其相对丰富的配置,比如我们前面介绍的电加热座椅等。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