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七招识穿“陷阱车险” 稍不留神就会受损

发布日期:2012/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余姚汽车网

●私家车拥有量,目前已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而为了安全着想,多数私车主,都喜欢把保险作为最大的护身符。但车主是否清楚,投保车险稍不留神,就会让自己受损?

陷阱1:力推“全险”概念

据了解,现在很多保险公司,为了“放大”自己公司车险险种,往往将车险中不重要的方面,给予全额保障,也就是所谓的“全额保险”。如果是第一次入车险者,就很容易被保险公司“忽悠”进去。

陷阱2:“多保多赔”钓人

一些车险代理者在代理推销车险业务时,往往会抛出“保得多就会赔得多”的诱饵,来误导车险投保者,这样一来,保险代理者是从中赚取到了更多的“昧心”代理费。

陷阱3:“搭配”销售获利

一些保险公司为了让自己公司获取更大利益,本来可以单独出售的车险,却有意把某些险种捆绑起来,并稍微对该捆绑保险的价格优惠一些,让客户动心。这样一来,本来投保人有些捆绑销售中的某个车险险种根本不需要买。

陷阱4:专职代理保费私拿

在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人队伍中,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很守“规矩”,有一些“违法”者,他们在拿到车险投保人的保单后,将该投保人的保单扣留在自己的手中,以能让自己“伺机而动”。车险投保者的保单一旦被这些“违法”者扣留,保险人的保费就会出现“意外”,车险投保人的保费也就出现了无法及时、顺畅、安全地到达保险公司的情况。

陷阱5:“李鬼”借机骗钱

如今,一些车险市场出现有人钻空子骗钱的情况。如,有一些“李鬼”假借“李逵”之名,活跃在车市,看到有人买车后,就会及时出手,跟车主搭讪,假冒保险公司的名义,为车主“代办汽车保险”,他们不但有保单,同时也有发票,但这些保单和发票都是假的,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很难辨别。

陷阱6:一人多职暗处牟利

近几年,很多车险投保人,在进行车辆投保时发现,为自己办理保险的人员身兼多职,他们既负责拉拢客户,同时又是定损员,并且服务还非常好。

陷阱7:定损维修以次充好

许多投保车险的车主,在车辆出险后,定损点被定在4S店,车主一般都会觉得很放心。如果车主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如果定损的4S店主修的不是出险车辆的品牌,他们当然就不会储备这辆出险车辆的零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