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赔偿降至39万 雅阁碰劳斯莱斯事件追踪

发布日期:2012/2/6
来源:汽车之家/ 原创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一则报道吸引了我们的视线,浙江温州一位朱小姐在驾驶自己的雅阁车时,不小心“轻剐”了一辆车,发生了事故,并被判全责。这个本无奇的故事其实很平常,但当听说被剐蹭的车辆是一辆价值1200万的劳斯莱斯,并且修理费曾被曝出达200万元的赔偿时,我们有些不能“淡定”了。

赔偿降至39万 雅阁碰劳斯莱斯事件追踪 汽车之家

据悉,朱小姐的这辆雅阁,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最高赔偿限额为20万。这意味着,如果这辆劳斯莱斯的修理费用超过20万,超出部分将由朱小姐自掏腰包。

在事故初期,有关对于劳斯莱斯的赔偿金额曾被预计在200万元,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劳斯莱斯初估车损39万,没有媒体炒作的那么高。但因为雅阁车没有买“不计免赔”,所以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要打8折,只能拿到16万元。39万元去掉16万,雅阁车主自掏腰包23万,等于把一辆全新的雅阁搭进去了。

从最初吓人的200万,到如今的39万元,雅阁车主方面总算松了口气——不必砸锅卖铁为别人修车了,但是有关这次事故的背后我们还是可以聊一聊的。

赔偿降至39万 雅阁碰劳斯莱斯事件追踪 汽车之家

首先是对于此次事件,其实雅阁车主比较可惜的不是没买“不计免赔”,而是第三者责任险买得太少了。如果买了50万元的三者险,这次39万元的修车费,甚至都不需要自己掏。而20万元的三者险和50万元的三者险,差价也就在200元到300元之间。

因此我们消费者在为爱车购买保险时,应该按需购买,不要一味的为了省钱。正如微博网友的一个评论:这是个人风险管理的典型案例,当人们享受汽车时代的速度和效率时,应考虑由此带来的财务风险。

同时,在驾车中,也要注意力集中,避免接打电话等等容易让人分神的行为,同时此次事故带来最直接的一个影响就是:驾车时碰到豪车,还是小心为上吧。希望汽车能够为大家带来便利的生活,而不是平添烦恼。(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