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10万元SUV终极PK 中华V5/长城H6对比导购

发布日期:2012/2/8
来源:pcauto/ 佚名

[太平洋汽车网导购频道] 近两年大家的购车习惯开始有些改变,不断推出的SUV车型以造型还有实用性征服了不少准车主,越来越多的品牌--包括奢侈高端的捷豹和兰博基尼等品牌也纷纷涉足SUV车型,霎时间让SUV生色不少。

而作为国内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在SUV方面一直颇有建树,哈弗系列的SUV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作为与宝马一直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华晨中华汽车近期上市的中华V5凭借这出色的外观设计和配置,高度吸引了不少车主的眼球。长城哈弗H6与中华V5的售价大致相仿,都属于10万元级别的车型,而这两款车型如何选择?哪款车更值得买?

中华V5/哈弗H6对比导购

外观对比

从下面的表我们可以看到哈弗H6在三围尺寸上要比中华V5具备优势,不管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均超越了V5,整体要显得更为大气。特别是2680mm的轴距可以让哈弗H6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更为优越。哈弗H6与中华V5在外观上均各有特色,哈弗H6的线条偏向硬朗干练而中华V5则是偏向于圆滑,至于喜欢何种风格的设计也是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了。

哈弗H6/中华V5基本参数对照表
参数/型号
哈弗H6
中华V5
长×宽×高(mm)4640×1825×16904405×1800×1614
轴距(mm)2680
2630
整备质量(Kg)1520
1395
最小离地间隙(mm)190(空载)
175(满载)

中华V5

中华V5相信大多数的网友都觉得眼熟,因为中华V5与宝马X1长的有多分相似,毕竟华晨汽车与宝马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华V5以X1作为设计参照对象自然是可以联想到的,毕竟这是华晨汽车的第一台SUV,要打响旗号就必须先从外观下手,而事实也证明了中华V5在设计上的成功。

中华V5

中华V5

华晨中华V5是基于H530平台打造,外形酷似宝马X1的整体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华V5在侧身线条上,与宝马X1更加相近。不过在车前脸上,中华V5更短,而且大灯和进气格栅等细节上,中华V5具有家族特征,这点与宝马系车型存在一定的区别。

中华V5

中华V5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一款紧凑SUV,中华V5长宽高分别为4406mm×1800mm×1614mm,轴距为2630mm。该车在设计时采用了Cross-Over元素,符合年轻群体驾乘需求。

轮胎

中华V5采用品牌与中华H530的一样,均采用万力轮胎。轮胎的规格为:225/55ZR17 101W 107,应用这样的轮胎充分说明中华V5是一款城市SUV。五幅的铝合金轮毂造型与中华H530的造型几乎完全一样。

中华V5外观

---------------------------------------------------------------------------------------

长城哈弗H6

长城品牌似乎每款车都能找到一两处其他车型的影子,但却很少招来骂名,主要原因是在模仿和学习的过程中长城进行了适度的修改,所以看起来似曾相识,却依旧是自己的东西。哈弗H6相比以往的哈弗车型车头要显得更为平和圆润,而且车身侧面造型匀称,哈弗系列的硬气在它身上得以保留,腰线设计得很突出,增加了车辆的力量感。哈弗H6的车内设计比较简洁大方,有一些过去H3或H5的影子,但工艺方面有所提高,没有以往那么粗糙。

实拍哈弗H6

哈弗H6的车身侧面造型匀称,哈弗系列的硬气在它身上得以保留,腰线设计得很突出,增加了车辆的力量感,男人开着很有面子,女人开着会很霸气。尾部并不是非常圆润,还是稍微带些棱角,感觉稍微阳刚一些,但也并不是完全硬派。尾灯是类似高尔夫6的双层灯组,看起来就没那么死板,比较活泼。后备箱盖的面积比较大,也比较沉。后杠同样非常厚实,下部设计有护板。

实拍哈弗H6

实拍哈弗H6

哈弗H6尺寸与哈弗H5相差不大,H6的车身尺寸为4640×1825×1690mm,轴距为2680mm。

哈弗H6静态评测

哈弗H6静态评测

哈弗H6车头较短,轿厢和尾箱稍长,五座设计可以保证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非常不错,行李架的标准配备让H6更具野性。

实拍哈弗H6

哈弗H6采用的是佳通品牌,舒适SUV520轮胎专为SUV车型设计,针对城市路面的特点,注重操控与舒适性能,越野性能稍逊。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