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发布日期:2012/2/10
来源:汽车之家/ 原创

[汽车之家 新闻] 面对4万元的优惠,老款凯美瑞240G不到20万元的售价您是否动心?买车8折优惠、送保险、送保养,送iPhone4S,还能享受直6的魅力,这样的老款3系您是否动心?有些时候,在新老款车型交替时,选个车真挺纠结的。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汽车之家

在上周,我们的PK话题为大家带来了《你会选择换代前即将停产的车型吗?》这样一期PK结果为3066票:792票,结果79.5%的读者投给了正方:即会选择换代前即将停产的车型。 那么为什么大家会这么选择,到底换代前后的车型如何来选才合适,今天我们就一同来聊聊。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汽车之家

● 正方观点:我会考虑够买即将停产的老款车型

1.现款优惠大,很实惠,足够用了。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我是理性购车者,车就是个代步工具,实惠才是最重要的。”在面对老款车型在上市前的大幅优惠时候,不少网友表示动心了。“车子就是买来家用的,方便即可。我又不用来跑比赛让人参观。只要实用就行,当然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像持有这样观点的网友不在少数。

对于不少20万元以下级别车型消费者来讲,往往汽车价格实惠是最重要的,这个阶层的消费者对于售价的敏感程度也最高。

丰田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1款 240g 豪华周年纪念版   丰田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2款 2.5g 豪华版

『在新凯美瑞上市之前,老凯美瑞(左)曾一度销量非常好』

从新一代凯美瑞上市前的2011年7月开始,2.6-4万元的优惠,让老款凯美瑞高配一下杀到20万的空间内,2.0低配更是下探到16万元出头。作为一款口碑不错的经典中型车,这样的价格已经很不错了。而从2011年7月开始的下半年销量也验证了这一点,销量在7月份大幅增长近到1.6万辆后,一直保持不错态势,并持续到新凯美瑞的上市之时。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汽车之家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汽车之家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现款宝马325i时尚型原价41.38万元,现在4S店买车车价优惠8折,成交价在33万元。同时还送iPhone 4S手机、2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一年全险,同时还能感受最后直列6缸的魅力,这样的诱惑让喜欢老款宝马3系的消费者心动不已。

宝马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12款 325i豪华型

『目前国产宝马325i的优惠很大』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汽车之家

总的来看,对于不少将停产换代车型的来讲,在有着较大优惠的基础上,不少车型已经向下越级,凭借更大的车身以及配置进军低一级别市场,这一点让我们想起了老款马自达6的营销策略。而正是这种差异优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并影响到最终购买。

2.换代后的产品不如意

除了上面优惠大、性价比高的理由,有很多车主都表示了换代产品并不如意的看法。一位网友表示:“现在大多的车都喜欢玩换壳,算然名义上换代了,但是核心的部件还是那些,配置也没升级多少,老款的维护和保养也受影响。价格又便宜,为啥不买?”

这里,其实编辑想要更正一点,其实本次话题聊的是换代车,拉皮的改款车我们不讨论。而对于换代车来讲。绝大部分情况下,动力、底盘等等核心系统都有所变化,而简单调调保险杠、前脸设计的中期改款车并不在我们的话题内。

回到大家的观点上,编辑发现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例如大家举出的:速腾、思域、R36等等车型 。下面我们就简单来聊聊,这些车型也都很有代表性。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思域 2012款 2.0 自动 type-s   大众 大众(进口) passat 2008款 r36 variant 3.6 i fsi

对于速腾来讲 ,在我们此前“你会买新速腾还是老速腾的调查”中,结果为56.96%(新速腾) 对比43.04%(老速腾) 。为什么还有43.04%的消费者留恋老速腾呢?速腾自2006年国产后,一直就是紧凑车型的标杆,当你说这车这么不好看,后排还小而在抱怨的时候。厚重的车门,扎实的做工、标配ESP等等赢得了很多人的心。

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将停产车型选择浅析 汽车之家

但是新速腾实车发布后,车门声的变化、铁棍儿发动机仓支杆、后备厢取消气压支撑,以及扭力梁非独立后悬对消费者心理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虽然这些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以及一般驾驶来讲并不重要,但是有些车主已经认为这已经不是那台速腾了。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型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1款 1.6l 自动时尚型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幼稚,去看看Polo,宝来,速腾的简配史吧。”这句话真实的反应了不少车迷的爱与恨,其实这也是大家留恋、选择老款的一个决定性原因。当然,我们这里也只是把大家的观点列出来,最终您的选择,还是根据的自己的需求而定。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