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动力充沛 竞争力提升 测2011款蒙迪欧致胜

发布日期:2012/2/10
来源:易车网/ 俞士强

  【易车网 评测】2011年初,致胜迎来了它进入中国以来的第二次小改款。与之前的2010款相比,外观和内饰的变化倒在其次,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这一动力组合。想当初,致胜徒有运动的外表,被配备2.0T发动机的迈腾和君威甩在后面,如今,又站回同一起跑线上的致胜是否有后发制人的实力呢?

  从致胜2011款的外观上就能看出,它和老款的差别其实不大,属于小改款。不过在车身细节处的变化让致胜更具时尚感,坦率的说,我认为老款致胜有点傻。

  前脸变化主要体现在上下进气格栅,新款取消了上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福特LOGO显得更加惹眼;而下方的大嘴进气格栅没有了繁复的银色塑料装饰,造型从梯形变成六边形。两侧雾灯上方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不过只有GTDI240车型才配备。

  车身侧面的变化微乎其微,如果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一点区别,车身侧面原来的装饰进气腮已经被ECOBOOST的标志代替,原来的S象征运动,现在的一片绿叶象征环保。不过老款似乎和运动真沾不上边。

  原来尾部让人很别扭的尾灯已经换成了和海湾版本相同的设计,我就想不通当时这车国产为什么偏偏要把尾灯重新设计...这回厂家似乎也想通了,新式蜂窝尾灯科技感十足,也很显档次。新款运动版上没有了夸张的尾翼,只有后备厢上微微隆起的扰流条,这说明什么?说明真正的运动不需要浮华的外表。

  老款内饰略显廉价的全银色塑料中控取消了,黑色面板更低调些。中控最上方的三个功能按键被移到了空调控制按钮的下方,ESP不再那么显著是否是考虑到大部分人可能掌控不了这台2.0T猛兽呢?中控下方,挡把前面的部分经过调整,储物能力提升,显得更加实用。

  致胜作为一款运动轿车,个人觉得挡把有些高了,如果能短小一些,运动味会更足,而且在P挡下也不会影响中控下方功能按键的操作。众所周知,新致胜更换了全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在挡把上看不到任何标识,有点太低调了吧。

  内饰其他部分,我在2010款豪华运动导航版评测中已经详细介绍过。下面说几点之前没有遇到的问题:不知道是由于移动了位置还是更换了供货商,全新致胜的中央显示屏对比度下降很里厉害,而且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屏幕反射右侧的车外光线严重影响可视性。这在老款上市没有遇到的问题。

  其次这个问题还是在这套多媒体系统上,致胜是同级车中少有的配备双液晶彩色显示屏的车型.

  致胜的蓝牙电话使用非常方便,在接通蓝牙以后,系统能自动获取通讯录和通话记录,在屏幕上直接选择操作,而且绑定以后每次上车开启电话蓝牙车辆就会自动联接。

  动力总成的变化是2011款新致胜的重头戏。有了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加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加持,让饱受诟病致胜一举甩掉了动力孱弱的阴影。

  测试车上搭载的福特Ecoboost技术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6.5kw(240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340Nm/1900-3500rpm,功率直逼3.0L排量发动机,扭矩更是有着莫大的优势,车尾标的240就是因最大功率而来,而即便是低调校版的200GTDI也能爆发出149kw的最大功率。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其实很早就进入了中国,最早搭载在沃尔沃S40上。该套变速箱的工作原理和大众DSG变速箱类似,都是由两套离合换挡系统控制,实现了较高的动力传输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光说不练嘴把式,我们还是来实际体验一下吧。虽然参数超过国内任何同级车,但是实际驾驶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暴躁;340Nm的扭矩也没有让这辆前驱车变得难以驾驭。轻点油门车辆响应非常迅速,给我的感觉和很多日系自然吸气车类似。但是当你突然深踩油门时,又变得有些迟钝,知道转速接近2000rpm发动机才会觉醒。

  这时推倍感油然而生,不过并不突兀,变速箱的将挡也相对保守,这种并不猛烈的加速感觉会始终持续,在不经意间速度就会超过120km/h。这时发动机转速只有2500rpm,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如果这是在德国,应该能轻松破200km/h,即便245km/h的官方极速也没太大障碍,高功率的优势充分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