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燃油更充分 柯尼赛格开发无凸轮发动机

发布日期:2012/2/13
来源:汽车之家/ 原创

[汽车之家 新闻] 作为超级跑车的代表之一瑞典,柯尼赛格一直以来都颇受车迷的青睐。近日,国外媒体报道柯尼赛格正在开发一款新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采用气动控制机构代替凸轮。

柯尼赛格 柯尼赛格 柯尼赛格ccr 2004款 基本型

据悉新发动机是基于柯尼赛格现有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开发,新发动机将不使用凸轮来控制气门,而是使用气动控制机构来单独调节每个气门,这将使得无限可变气门升程变为可能。气动控制机构的使用,相比使用凸轮的同排量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提升20%-30%。

编者语:在我们的印象中像柯尼赛格这样的小众超级跑车制造商只要注重动力、操控以及一系列能体现其奢华和独一无二的地方就够了。却从没想过柯尼赛格会将注意力放到发动机技术的研发上。我们期待着柯尼赛格的无凸轮发动机尽快投入使用。(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